"三道加法"开展企业生产自救

2020-03-16
来源:
信宜市个私协会

 "三道加法"开展企业生 产自救

——信宜市菩竹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作用凸显


        信宜市菩竹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高端优质鸡养殖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的生态食品品牌企业,被列为茂名市农业龙头企业。企业员工60人,带动养殖人员近千人。目前公司已建成种鸡场、孵化厂、育雏场、养殖示范基地、餐饮连锁、专卖店,逐步建成饲料厂、草本调理、生鲜屠宰场、精深加工、物流冷链、全域营销等各个环节的产业链条。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目前实现总存栏达100万只,年产值达2500万元。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信宜市菩竹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生存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该公司党支部按照信宜市"小个专"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树立岗位就是"战位"的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自救,带领公司及养殖户逐步走出困境。

        一、强化宣传,做好增强信心加法。该公司党支部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指定一名信息联络员,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向企业员工及养殖户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各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最新精神,发布有关工作方案、工作指引和工作要求。同时,通过LED电子屏播放、张贴横幅、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工作,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及养殖户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二、蹲点支援,做足呵护暧心加法。该支部制定了《党员挂钩联系生产自救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将公司生产车间、技术部、销售部等纳入复工复产体系。主要是实行"三挂钩"制度:一是定向"支援".实行党员与养殖户"一对一"、"一对多"挂钩支援,协助养殖户解决运输、饲料供应等实际困难,帮助养殖户共渡难关;二是定点"蹲点".党员蹲点养殖场,督促养殖户严格做到"8个一",即一报健康状况、一测体温、一戴口罩、一设隔离观察室、一致电、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一次健康教育、一强化人文关怀,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定期"捆绑".该支部将党员挂钩联系工作的考核评价纳入业绩综合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此核发公司党员每月奖励工资。通过实行"三制",使公司与党员生产自救任务"共担",责任"连带",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

        三、问难解忧,做实服务贴心加法。针对当前养殖户面临的饲料原料供应紧缺、产品运输受限、产品滞销等问题,公司党支部书记植毓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和技术人员深入养殖用户家中,通过走访解困,一线指导,千方百计为养殖户排忧解难。一是破解加工原料紧缺难题。为解决饲料原料紧缺问题,植毓文书记动用一切可用资源,通过电话拜访、上门造访、拜托亲友等方式,多渠道从本地其他企业调货或找当地的替代原料,确保月产饲料125吨,为近千名养殖户保障供给,切实解决燃眉之急。二是破解产品运输受限难题。获悉受到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管控,公司产品无法运达终端客户的实际困难。由植毓文同志加强与当地部门沟通与协调,为运输车辆申请开具放行条,使公司近10万只活鸡产品顺利销往粤西乃至珠江三角洲地区。三是破解活鸡产品滞销难题。疫情防控期间,因餐饮企业暂停营业,导致该公司活鸡产品一度出现滞销,该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创新经营模式,建立"养殖基地+餐饮体验+线上销售",拓宽活鸡产品销售渠道,使活鸡产品销售量稳步回升,公司及养殖户逐步走出困境。四是真诚帮助受灾养殖户。近日,因连日暴雨,该公司一个养殖户鸡棚发生坍塌,导致损失鸡苗5000多只,植毓文同志得知他立刻组织技术人员上门 帮忙解决后续困难,并主动承担养殖户因自然灾害造成的主要损失,他还鼓励养殖户要重拾信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