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高峰论坛举行

2020-11-19
来源:
湖南日报

创新驱动迎挑战  合作赋能开新局

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高峰论坛举行


        11月14日下午,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举行高峰论坛。论坛以"创新驱动迎挑战 合作赋能开新局 "为主题,邀请黄奇帆等6位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为民营经济和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献智献计。


        以《经济新格局与民营经济发展新机遇》为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分析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国民经济及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意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原副局长马正其针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7个方面的建议。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民营企业助力中国经济发展不断孕育新增长动能的同时,随着5G、云计算、 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数字技术的崛起,民营企业发展也面临着更多机遇。

        "无处不在的计算,随时随地的智能,AI深入金融、交通、医疗、能源等传统行业应用,为企业业务与服务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在百度副总裁李硕看来,人工智能将催生更多新兴产业,为民营企业发展赋能。

        新产业、新技术应用,离不开创新探索。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兵器北斗应用研究院院长柴玮岩通过介绍北斗系统在市政管理、交通服务、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安保安防等诸多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充分展示了军民科技融合、科技创新的重大成就。

        此外,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国药集团财务公司董事长杨珊华,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严昊也分别从企业所有制改革、企业文化建设等不同方面提供经验分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记者 郑旋)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