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送餐员”:上海禾邦商务宾馆总经理程运娥

2022-04-29

上海这波疫情发生以来,在众多志愿者中,总能看到一位身材高挑,穿着“大白”衣服的志愿者,她就是连续多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妇工委主任、年轻入党积极分子、上海禾邦商务宾馆总经理程运娥。今天讲述的是她在抗疫中当特殊“  送餐员  ”的故事。


事情还得从浦西封控管理开始讲起。按计划  4月1日封控,4月5日解封,作为经济型宾馆,一般都没有厨房设施,所以宾馆经营者和顾客都是按封控预告的时间自行进行物资准备的。但从4月6日开始,要求继续封控。这时,住店顾客和宾馆工作人员的就餐就成了大问题。程运娥经营的宾馆在青浦华新镇,当她得知华新大食堂是政府指定的保供单位后,就赶紧与老板联系,从而解决了自己酒店人员的就餐问题。


可是更大的问题还在后面。当她在长宁区宾馆酒店微信群里看到近千名住客反映每天吃饭没着落的问题后,才知道事态的严重。当时大家都束手无策。程运娥就想自己怎样为住客解难为政府分忧,于是,她想到青浦这家大食堂能否多做一些盒饭送到长宁宾馆去。但大食堂因人手紧、路途远没办法送餐。为了解决燃眉之急,程运娥办好了通行证,毅然决定用自己的车当免费“送餐员”。就这样,她为一句承诺,连续二十多天,每天奔波在青浦与长宁两区之间。一开始由于自己车小装得少,每天来回要跑八趟,后来跟朋友借了一辆七座的车,可以减少来回跑的次数了。每天免费为17家(其中她自己只有一家)宾馆运送近1000份盒饭,解决顾客和工作人员中午和晚上的用餐难题,也及时稳定了疫情中住店人员焦急的情绪。


        二十多天来,程运娥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数次开车奔走在青浦、长宁和17家宾馆之间。虽然自己很累很累,但她始终咬牙坚持,就是为了让顾客能吃上一口热饭热菜,让疫情中的上海显得更温暖一些,为抗疫中的街道分担一点责任,也让饱受疫情摧残的申城增添一抹亮色。
        这就是年轻的企业经营者程运娥在疫情中当“送餐员”的故事。
        疫情尚未结束,她的“送餐员”任务还在继续之中。

         (撰写人:陈凤)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