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县大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2022-05-21

3 23 日湖北公安县召开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 协会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各基层分会和行业分会迅速行动,通过近 2 个月的努力工作,全面完成了工会会员登记、工会班子推荐、大会选举、组织组建等工作,共成立了 17 个基层个私协工会和 3 个个私协行业工会,帮助成立了 5 家“小个专”企业工会,涵盖职工6500余人。基层工会组织组建后迅速运转,目前 6 个基层工会组织完善了阵地建设; 7 个基层工会组织牵手银企合作,服务会员企业 69 家,发放“工会贷” 1345 万元。


随着个体私营经济组织不断壮大,就业人员不断增多,为加强新业态劳动者维权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公安县个私协会根据新修订的《工会法》,决定依法把工会组织向基层延伸,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组织功能,整合政策资源,精准服务会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公安县个体私营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刘洋宏表示,县个体私营企业工会联合会将加强对基层工会的业务指导,让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