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服务工作联系点授牌仪式举办

2022-09-26
        9月22日,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在苹东市集举办“北京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服务工作联系点授牌仪式。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会长于爽参加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是北京市落实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北京市私个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借助科技园、示范园、创业园、孵化器、集贸市场等平台,加大服务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广度、力度和深度,为市场和园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积极主动“送法规”、精准及时“送政策”、立足需求“送服务”、加强服务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北京市私个协利用服务工作联系点,还将进一步加强调研,了解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将相关信息反馈给政府有关部门,为政府出台政策提供依据。

        仪式开始前,于爽首先带领到会同志开展政治学习,采用领读、跟读的方式,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章节。通过学习,让红色基因在私营个体经济基层组织中落地生根。于爽在领读学习结束后讲话指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与实际紧密相连,大家如能在生活和经营中“抱利他之心,行利他之事”,为他人着想,为顾客提供高质量服务,生活一定会美满幸福,生意一定会兴盛,企业一定会取得长足发展。

        北京市私个协副秘书长姜平宣读了《关于设立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服务工作联系点的决定》。
        于爽为服务工作联系点单位负责人——苹东市集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红岩、北京旧鼓楼外大街新民菜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利民授牌。

        曾于9月5日参加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现场启动仪式的市私个协副会长、悦宾饭馆经理郭华代表全市个体工商户发出倡议,倡议广大个体工商户一定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专员屈澄介绍了北京市个体工商户目前的发展情况,肯定了个体工商户在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还介绍了市监管局近年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及北京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相关工作情况。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市场处四级调研员王猛讲解了市场开办者和市场商户在日常经营中的注意事项。

        于爽在最后讲话中指出,此次选择在苹东市集举办服务工作联系点授牌仪式,目的就是现场了解个体工商户的发展现状,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将政策文件直接、精准传送给广大个体工商户,指导个体工商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提升政策获得感;引导个体工商户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权,强化法治意识和契约精神。于爽指出,下一步,北京市私个协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设立服务工作联系点,在联系点开展“问情服务”“银企对接金融服务”“增加一个就业岗位”等活动,将协会服务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活动中,于爽与苹东市集内的商户面对面交流,发放《“问情服务”活动会员联系单》,了解商户们的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北京市私个协秘书长王茂林主持授牌仪式。北京市私个协指导服务部部长方文琴、组织联络部部长黄冬,东城私个协秘书长马彩虹,石景山区古城监管所所长赵宏军,石景山私个协副秘书长方志清以及来自新民菜市场、苹东市集的20余名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颁牌仪式。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