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个私协会打造会员服务管家为个私企业纾困解难

2022-09-29


        聚焦东莞市委市政府“一切服务基层、一切服务企业、一切服务民生”的工作主线,东莞个私协从点、线、面全方位服务个私企业,为个私企业纾困解难。


从“点”入手,面对面服务企业

        协会采取以“个别访”“联合访”“线上访”等走访方式,组建由市场监管和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第三方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团队,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对面交流收集会员问题和诉求,建立企业诉求台账,专人跟进解决。

        东莞市鑫源食品有限公司派代表向厚街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赠送了一面“心系会员强服务,排忧解难显担当”的锦旗,以此感谢厚街个私协会心系企业,主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我们把问题向个私协会反映求助之后,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相关食品科室、镇分局登记审批窗口都主动联系我们,详细讲解和指导我们企业办好许可证和预包装食品备案,同时协助我们完成食品包装标识的安全检测证明。”公司负责人表示。

抓点促“线”,交融推动行业发展

        东莞市个私协会组织全市食品行业的头部企业召开交流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永忠局长逐一与参会企业交流。会上,参会企业分享对现阶段遇到困难的解决方法并提出了各自的诉求意见,市市监局相关科室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如何支持食品行业企业做大做强等内容进行了发言,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一一进行处理和回复。

        东莞市个私协会针对广大会员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不同的需求,在“两院九专委会”的基础上组建成立行业工作服务小组,组织不同行业企业进行分组服务,开展有针对性的行业帮扶,包括行业问卷调研、行业走访、行业座谈会等,强化行业沟通交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社监管、社会监督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以线带“面”,全域加强政策宣贯

        东莞市个私协会紧密结合市场监管业务职能和服务手段,结合个私企业的生产经营需求,印发《东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深化精准帮扶服务助力个私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通过组织开展市场监管职能业务政策宣讲会,专业培训等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金融、人才、法务、财税等相关政策及专业知识培训,引导支持会员企业知政策,懂政策,享政策,助力企业高效高质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