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私个协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 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

2022-10-26
        为促进“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有效落实,大力开展党建引领个体工商户“共产党员经营户”挂牌经营,9月22日下午,海淀私个协走访北京宏伟创艺理发店、红珊瑚川湘菜等5家个体工商户,引导广大党员个体工商户“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开启海淀个协“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第一站。

        严格程序 高标准要求通过挂牌经营活动,引导诚信建设。凡自愿亮明共产党员身份经营、依法经商、表现优秀并且有商铺的个体户党员,由本人提出申请,所在支部推荐,经党总支确认,并经海淀私个协党总支审批同意,方可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经营,亮明党员身份,挂出“共产党员经营户”。

        实地检查 加强监督凡有党员挂牌经营的党支部,组织人员实地核实,对正常经营和遵守公开承诺的,在商铺醒目位置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标识牌,自觉接受市民群众的监督。对已不再从事个体经营或不服从管理的,收回“共产党员经营户”标识牌,并及时上报私个协党总支。

        抓好奖惩 正面引导对在“共产党员经营户”“三亮”挂牌经营活动表现特别突出的个体户、小微企业党员,私个协党总支将予以表彰,并存档备查。

        活动现场,海淀私个协副秘书长许莹为红珊瑚川湘菜的党员个体工商户刘兴军颁发了“共产党员经营户”牌匾,以及“共产党员经营户承诺书”,并鼓励刘兴军今后继续打造消费服务放心店,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生活,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饭馆开店以来,受到周边群众广泛好评。刘兴军激动地表示:“要带头拥护党的领导,带头诚信守法经营,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周边的个体户也纷纷表示:“要向‘共产党员经营户’刘兴军学习,依法诚信经营,不掺假、不造假,实实在在做生意。”

        “共产党员经营户”挂牌经营,挂出的不仅是一块小小的牌匾,更是一份责任、一项承诺、一种激励、一种鞭策。通过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树立了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海淀私个协将持续开展个体工商户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引领广大党员个体工商户亮明身份,提升党员使命感、获得感、责任感;展示“党员经营风采”,拉近党和群众的距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