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个私协会 深入学习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2022-11-10

        11月2日,东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组织全市34个镇街(园区)个私协会共同学习宣传《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个私协会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推动个体工商户党的建设,切实为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参会的镇街个私协会负责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学习,清晰了解到推动个体工商户党的建设、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个体劳动者协会的法律地位和主要任务等重要内容;个体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个体工商户是重要的市场主体,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条例》聚焦当前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作出有针对性的制度改革,必将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规范发展。


        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东莞个私协会系统将以学习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为抓手,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做好个体工商户的引领和服务工作。 一是 以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为抓手,推动个体工商户党的建设,加大个体工商户党建 两个覆盖 力度,发挥个体工商户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加强对全市个体工商户党建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在已有的数量达1.1万家党员个体工商户培育库的基础上,由基层党建指导员以分片包干的方式,加大力度培育党员经营户,指导党员经营户在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示范标杆作用。 二是 拓宽个私企业协会工作方向,吸引和发动更多个体工商户加入个私协会,建立辖区个体工商户服务台账,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更加精准地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目前市个私协会已经建立了首批80家个体工商户服务台账,各镇街个私协会正在陆续建立服务台账。 三是 印发《东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深化精准帮扶服务 助力个私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方案,巩固拓展 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 光彩服务日 活动成果,依托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 大服务 大走访 大宣讲 服务,线上线下走访调研个体工商户,收集困难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专人负责,协调各方帮助经营户解决问题,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为个体工商户的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持续推动东莞市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


(东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