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设置载体 引导市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2-11-01
        2010年,北京市丰台区冠京隆市场党支部成立。在实现党的组织覆盖的同时,党支部以争当“企业发展的推动人、社会责任的履行人、群众商户的贴心人、诚信经营的垂范人”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形成文明诚信经营的良好风气,有力地推动了市场稳步健康发展。

        企业发展的推动人


        抓党建,促发展。从成立至今,为企业发展导向把关始终是冠京隆党支部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无论是市场经营方向的创新、经营门类的开拓,还是管理方式、管理制度的更新调整,都浸透着支部一班人和党员们的心血。


        在日常经营中,党支部引导党员自觉参与市场管理,制定诚信经营、和谐待客的“乡俗民约”,主动用耐心细致地思想政治工作化解商户与顾客的纠纷矛盾,维护团结,和气生财,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为市场的经营优势、发展优势。

        近几年,新冠疫情肆虐,市场经营、服务和客流受到很大影响。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求,发动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和商户们一道研究落实政府各部门出台的救市减免政策,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为拉动市场经营服务,出主意,想办法,拓展新渠道。

        社会责任的履行人


        履行社会责任既是企业应尽的神圣义务,也是冠京隆市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多年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冠京隆市场商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投身周边街道社区基层治理,捐资救助身患重病生活艰难的大学生;逢年过节,慰问社区贫困党员和低保户;捐资救助河北武邑中学家庭困难的30名学生,留下一段又一段扶危济困的美谈佳话。

        2017年,为了贯彻落实疏解非首都功能大政方针,冠京隆市场党支部主动作为,制定疏解方案,让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商户家中做思想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341户疏解任务,为首都深改大局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新冠疫情爆发后,党员自发投身防疫抗疫志愿者行列,不仅带领积极分子在市场门口检查健康码,天天进行市场消杀,还圆满完成了社区街道交付的封控物资的供应工作,为北京市丰台区抗疫大局做出突出贡献。

         群众商户的贴心人


        党员要做群众商户的贴心人,凝心聚力,打造先进的红色企业文化和正能量团队精神。


        多年以来,冠京隆市场党支部关心群众商户经营生活,帮助排忧解难,赢得了他们的赞誉和信任,打造了市场上下团结一心的良好氛围。

        党员们先后为困难商户的孩子捐资购买“人工电子耳”,扶助困难商户的残疾孩子,为身体原因不能正常经营的商户缴纳社会保险并捐助基本生活费用。

        党员不仅是贴心人,更是主心骨,大家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找党员。从“贴心”“暖心”到“舒心”,党支部成了商户们解决思想问题,疏通心中郁闷,反映经营生活困难的“缓冲带”“润滑剂”,以体贴入微的关怀服务为企业刚性管理提供了保证,市场先后5次被北京市丰台区有关部门授予“丰台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称号。

         诚信经营的垂范人


        诚信经营是企业立身之本。多年以来,冠京隆市场的党员们在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实施“诚信工程”,并将其作为年度考核评比“模范专柜”的重要条件。


        在日常经营中,党员必须亮出共产党员身份;必须率先垂范诚信经营;必须履行宣传义务,推行“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如此打造“链带效应”——党员模范专柜带动星级商户、星级商户带动优秀商户、优秀商户带动其他商户,使市场诚信经营无死角、全覆盖。

        党员的表率作用不仅直接营造了正风正气,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市场带来了购物繁荣,也为广大商户树立起令人敬佩的“身边榜样”。近年来,在党支部收到的几份入党申请书中,不同的商户申请人均提及受身边党员的作为感召,想做一名“像他们那样的共产党员”。

        冠京隆市场党支部成立12年来,赢得了多种荣誉。支部书记、董事长贾铁军被北京市人民政府评为“北京市优秀私营企业经营者”。 2017年,冠京隆市场党支部被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为区级“非公党建示范点”,党支部多次被丰台私个协会党委评为“优秀党支部”。


北京市丰台区冠京隆市场党支部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