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个私协会举办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2023-03-24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关键时刻,3月21日至22日,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举行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知识竞赛。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涛同志出席决赛活动并致辞,省局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综合规划处、登记注册局、新闻宣传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本次比赛邀请到甘肃政法大学张庆霞副教授、省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建处、法规处负责同志担任活动评委,现场监督员由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局纪检监察组人员担任。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涛

        何文涛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并把今年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旨在进一步破除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好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压缩企业开办和现场审核时间,全面推行“一网通办”“证照联办”“送照到家”等“甘快办”便企服务措施,大力推行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手机办照和个体工商户“秒批”,牵头组织实施“五转”工程,建立全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机制,扎实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协同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壮大。面对疫情冲击,及时出台23条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硬核”措施,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难关、稳发展。2022年全省新设市场主体27.67万户,累计达到217.06万户,其中私营企业54.73万户,个体工商户148.73万户,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


        何文涛在致辞中强调,各级个私协会要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全力“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和党的建设的组织者”,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我省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省14个市州个私协会、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共组织16支队伍参加初赛,每支队伍选手3人,共48人。参赛人员为个体工商户或私营企业从业人员,队伍成员有来自同一市场主体,也有不同市场主体成员组合。通过初赛,4支队伍进入决赛。

        省市场监管局协同省个体私营协会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相结合,与“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精心安排部署,突出鲜明主题,印发了内容丰富的学习题库,开展了多项专题学习研究。

        本次竞赛活动既是对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一次现场检验,也是一次大家互相学习交流的机遇。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现新时代我省优秀企业家风采,弘扬企业家精神,提高守法诚信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22日上午,定西市个私协会代表队、白银市个私协会代表队、金昌市个私协会代表队、平凉市个私协会代表队进入决赛,通过激烈角逐,定西市个私协会代表队赢得了本次活动的第一名,白银市个私协会代表队、金昌市个私协会代表队、平凉市个私协会代表队为第二名。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省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热情参与,通过初赛和决赛,共角逐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8个,优秀组织奖6个。

肃省个体私营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定西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二等奖

平凉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白银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金昌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三等奖

陇南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天水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庆阳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临夏州个私协会代表队

优秀奖

酒泉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兰州新区代表队

兰州市个私协会代表队(1队)

嘉峪关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张掖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甘南州个私协会代表队

武威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兰州市个私协会代表队(2队)

优秀组织奖

兰州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张掖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白银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天水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定西市个私协会代表队

临夏州个私协会代表队


(甘肃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