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淳会见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名誉会长阮鸿献

2023-03-28
        2023年3月15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会见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名誉会长、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一行。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阮鸿献简要介绍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以及企业经营发展形势和个私协会建设情况,表示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扎实实把企业办好,把协会工作做好,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践行企业家精神上作表率。

        蒲淳感谢阮鸿献交流介绍全国两会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云南个私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和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蒲淳指出,一要深化对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认识。现在社会上对个体工商户的认识大多还停留在二十年前小摊小贩小门面的形式上,随着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除了保有原来的形式外,还广泛参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营,生存和发展模式产生了深刻变化,独具特色、个性鲜明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将越来越多;特别是数字化时代,通过区块链技术创造价值的速度会越来越快。二要提升个私协会服务水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中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下,为个体私营经济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个私协会的工作机制、工作方法,都要适应发展趋势,要把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和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地引导个体私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工作的核心是要引领社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抓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的建设工作,是中央赋予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小个专”党建与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信用监管、标准建设、质量管理、反垄断、价格规范等工作深度融合,有利于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个私协会要通过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 加强对个体私营企业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教育引导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为党和国家分忧,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要为解决就业、稳定增长、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