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动员落实高质量发展

2023-04-21
        4月18日,中山市个私协会举办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暨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精神动员大会。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培忠,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锦全,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刘志伟,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与登记注册处二级调研员、省个私会秘书长廖俊君,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培鹏,老领导吕伟雄、吴锐成、钟伟泉、王远明、冯煜荣、李武彪,各镇街、各职能部门领导及嘉宾,中山市个私协会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及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邀请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作了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政策宣讲;中山市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在会上作《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精神,如何抢抓高质量发展先机》专题演讲,就中山市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现状作分析,帮助个体私营企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早见行动、真出实效。

        据介绍,2022年,中山市新增个体工商户75252户,同比增长28.43%,增速位居全省首位。2022年,中山在全省率先建立市级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提出33条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具体举措,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截至目前,全市个体工商户超过33万户,带动劳动就业80多万人。


图为中山市副市长欧阳锦全大会致辞


        中山市副市长欧阳锦全致辞时表示,个体私营经济已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的一年,市个私协和镇街个私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始终把政府关注、社会关心、会员关切的问题作为协会工作的重点,把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结合起来,在资金、信息、技术、人才、培训、维权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营造开明的政策环境、优良的服务环境、规范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让更多的民间资本在中山焕发生机。



图为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培忠大会致辞


        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培忠表示,中山市个私协会作为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的联系点,多年来先后获评为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广东省个私协会系统的先进单位,在“小个专”党建、政策宣传引导、服务个私企业发展、提高会员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一致好评。李培忠希望中山市个私协会在中山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中山市场监管局党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办会、服务办会、创新办会”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和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企业发展与党建目标同心同向,共同画好党建工作和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心圆”,为促进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中山市个私协会会长温少松报告协会工作


        中山市个私协会会长温少松表示,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市市场监管局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个私协会联系党和政府与广大个体私营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个体私营企业与政府部门间的双向沟通渠道,宣传扶持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为会员单位提供发展咨询、银行融资经济服务,提供教育培训、普法维权、扶贫助困、奉献爱心等公益服务,得到了广大会员的信赖和支持,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中山市个私协会将继续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方针,贯彻落实中山市高质量发展精神,坚定信心和决心,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大发展的机遇,积极创新会员服务机制,延伸服务和管理的触角,为个体私营企业提供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帮助和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大会为中山市个私协会系统获评省市级荣誉称号的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举行了颁牌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和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员代表还献上精彩的歌舞表演,充分表达了市个私协会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奋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朱华才 梁慧敏)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