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举办总局领导和司局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5-10


        继2月份举办总局领导和司局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后,5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再次举办为期4天的读书班。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罗文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新征程上高举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读书班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作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讲座。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一次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洗礼,要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新征程上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是一次以学增智、强化理论武装的思想淬炼,要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启迪智慧,在新征程上努力将其转化为自身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一次以学正风、砥砺初心使命的党性教育,要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砥砺初心、改进作风,在新征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是一次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的本领锤炼,要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在新征程上更好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准确把握集中学习研讨的重点内容。要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彰显的崇高信仰追求,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这一目标深化学习领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纯粹党性修养,紧紧围绕“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这一目标深化学习领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运用的科学思维方法,紧紧围绕“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这一目标深化学习领悟,全力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展现的真挚为民情怀,紧紧围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这一目标深化学习领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市场监管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弘扬的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一目标深化学习领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文要求,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确保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取得扎实成效,为总局广大干部职工带好头、作表率。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系统把握这一伟大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带着问题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对照检视,找出症结加以解决;要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破解监管难题的实招硬招,全力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市场监管答卷;要融会贯通学,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领会这一伟大思想开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总局领导,食品安全总监,各司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