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骑士加油站”地方技术性规范正式发布!

2023-06-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重要精神,海宁市市场监管局在海宁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的有力指导下,率全国之先以外卖骑手为切入点,高质量探索建设新就业群体党建方法论的新途径。


        通过对海宁市194座“骑士加油站”服务功能进行深度研究定位, 海宁市市场监管局高标准编制《“骑士加油站”建设与管理规范》(DJG 330481/T 32—2023)地方技术性规范,圆满通过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标准化技术专家组验收,于2023年6月19日正式获批发布。

        该项规范对前期“骑士加油站”在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进行了总结提炼和创新研究,持续加快“骑士加油站”服务功能“升级提档”,努力探索建立新就业群体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途径。编制期间得到中国个协和上级“两新”党建领导充分肯定。

        据悉,该项规范是自党的二十大以来全国首例“加强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技术性规范方法论创新实践成果,为全国高质量推进新业态党建发展提供了海宁标准和海宁样板。

        (海宁市个民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