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企一策 真走实访解难题

2023-07-10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角,怎样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怎样护航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主题教育期间,厦门市个私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问情服务”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问需问计;走访外地在厦商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对厦门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在真走实访中倾听企业心声,搭建政企高效沟通平台,将省、市各项惠企助企政策传达、落实到位,同时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帮扶,帮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喵宝科技是国家级高新企业、厦门市专精特新企业,也是思明区的纳税大户,目前企业属于快速上升期,十分需要专业的规范辅导。今年5月23日,企业负责人到市个私协会寻求经营指导帮助。作为主动转型的智能硬件教育企业,公司生产产品宣传用语及营销行为规范是企业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市个私协会邀请市场监管人员详细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向企业提出了更换广告宣传用语,避免虚假或夸大误导消费者等建议。

        在走访厦门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企业向个私协会工作人员反映经营陷入困难。针对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和市场动向,协会指导企业调整经营方向,将主营项目转向农产品销售,并帮助企业申请进入小微企业名录库。转变经营方向后,企业转危为机,发展势头蒸蒸日上。

        在针对旅游风景区海鲜经营户开展的专项调研中,思明个私协会走访鼓浪屿海鲜大排档,发现因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等原因,不少经营户的计量秤未按时进行校验。个私协会立即主动联系鼓浪屿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不合格计量秤,对接厦门衡检站,集中检定电子秤,并引导前来检定的经营户签订《思明区商业单位诚信计量承诺书》,为经营者提供便利。

        (厦门市个私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