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个私协会赴惠州开展拥军慰问和调查研究

2023-08-07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再教育、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和推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和问情服务的深入开展,7月27至28日,广东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组织部分省协会副会长赴惠州市开展拥军慰问和调查研究。广东省个私协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带队慰问调研。


        在惠州市仲恺区,广东省个私协会一行首先学习了全国拥军模范、广东桥胜集团董事长陈桥顿拥军优属30多年不停歇的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并与广东桥胜集团一起分别慰问了家住仲恺区原东江纵队老兵、抗美援朝老兵和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军人。在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的同时,广东省个私协会一行与退伍老军人及其家属共话当年英雄事,同赞军民鱼水情。广东省个私协会一行还到东江纵队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个体私营企业中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惠州市博罗县,广东省个私协会一行深入广东戴姆卡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惠州惠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问情服务”,倾听企业发展心声,宣传党和政府发展壮大民营企业的最新政策,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难点问题,解答企业发展的政策困惑,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在博罗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园洲分会,广东省个私协会一行参观考察了当地“个私协会大楼”和园洲分会办公场所,听取了博罗县个私协会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基层协会的建设情况和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的总结发言中,广东省个私协会秘书处负责同志高度肯定了博罗县个私协会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创造性开展协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基层个私协会在团结引导私营企业发展的同时,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广大个体工商户群体,要充分认识个体工商户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放在工作的第一位;要教育引导个体私营企业安全发展,着力防范经营风险、政治风险和法律风险,合法合规,行稳致远;要积极探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途径和方法,主动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努力提升协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两个覆盖”,紧紧围绕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的党员与党建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向市场监管部门或组织部门汇报党建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在团结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新成效。

        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州市个私协会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调研。


(朱华才)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