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11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
        9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对市场监管总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三十六指导组副组长黄宪起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根据党的二十大部署、着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促进全党积极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总体呈现出联系市场监管实际抓理论学习、运用“四不两直”抓调查研究、聚焦平台经济抓推动发展、围绕突出问题抓检视整改、紧盯身边人身边事抓教育整顿、突出政治建设抓建章立制、落实主体责任抓组织领导等7个方面特点。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局党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用力,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在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中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服务国之大者的作用;聚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在办好民生实事中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在检视整改和教育整顿中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强调,通过主题教育,总局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深化,为新形势下准确把握事业发展方向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在新征程上,必须坚持理论武装,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好市场监管工作的科学指引;必须坚持对党忠诚,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必须遵守的根本政治规矩;必须坚持实践导向,主动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的中心任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标准;必须坚持党性锻炼,切实把树立时代新风作为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的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着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持续在增强政治素质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见效;持续在树牢宗旨意识上下功夫,认真研究分析调查研究中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着力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深入开展系统行风问题排查治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在提高能力本领上下功夫,着力建设一批高水平质量基础设施,建立完善分级响应、上下联动的舆情应对机制,加快健全市场监管领域规章制度;持续在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解决好各类经营主体面临的突出困难,坚决治理市场乱象,防范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持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从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

        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主持会议,总局领导甘霖、蒲淳、杨逸铮、燕军、柳军出席会议。总局食品安全总监、反垄断总监、总工程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以及总局各司局司局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