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23-09-26

        9月19日-21日,"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江西省井冈山市成功举办,为这项中央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十佳案例"再增添一抹靓丽色彩!


        本次活动参加人数达到128人,主要来自18个省市,包括河北4人、山西9人、辽宁37人其中沈阳34人、长春2人、上海2人、江苏5人、安徽7人、福建2人、江西8人、山东5人、河南8人、湖北2人、广州8人、重庆1人、四川4人、陕西19人、甘肃4人、新疆1人。参加人员包括各有关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个私协会、个私经济指导(服务)中心的非公党建工作负责人和工作骨干,以及有关会员企业的党建工作负责人和工作骨干。

        本次活动共三天时间,安排四次专题授课,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引》;活动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资深党建专家赖宏教授、宋留清教授结合非公党建工作实际,讲授了井冈山斗争史、井冈山精神及其现实启示、群众路线和党的作风建设;组织全体学员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红军曾志、王佐、江志华的后代进行面对面的访谈互动;组织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开展红色拓展训练、吃红米饭南瓜汤;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大井、小井、黄洋界、八角楼等革命旧址;观看根据地斗争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本次活动将专题报告、座谈交流与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充实,形式活泼多样,受到全体学员的充分肯定。

        很多学员反映,参加这样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亲身体验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艰苦环境,现场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先烈后代的朴素情怀,是对全体学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井冈山精神,把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与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小个专"党建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