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开展"问情服务·宜企兴聊"活动

2023-10-17



        为了解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状况,助力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东省聊城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企业协会联合开展"问情服务 ·宜企兴聊"活动。


        积极主动"送法规"。主要是通过进市场宣讲、以案释法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个体私营企业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权。教育引导个体私营企业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用实际行动做诚信守法的表率。

        精准及时"送政策"。把市场监管领域的相关政策措施精细化分类、精准化投送,指导个体私营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着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落地生根,帮助个体私营企业提升政策获得感,坚定创业发展信心。

        立足需求"送服务"。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坚持服务型监管理念,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出主意、想点子,帮助解决质量品牌建设、产品质量转型升级、生产经营规范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问情服务 ·宜企兴聊"活动主要通过线上调查、集中座谈、实地走访三种形式来具体落实。活动中,市场监管局始终秉持"问实情""及时办""管长效"的原则,对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能及时回复的,当场拿出解决意见;对于需要研究后解决的事项,给出办理时限,并做好反馈和政策解释工作。

        "该活动是一项贯穿2023年全年的工作,我们希望通过"问情服务 ·宜企兴聊"这项活动,为服务聊城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令武说。(记者 陶春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