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行政监管下的企业合规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3-11-30



        11月28日下午,由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主办,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红颜会联合主办的“行政监管下的企业合规研讨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国金融信息大厦成功举行。市协会副会长刘楷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邹容教授等专家学者、50余名市协会法务合规工作专家、协会会员及130多位企业法务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楷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始终以习总书记“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的指示为宗旨,围绕着市场监管部门的法定职责,组建了“法务合规服务工作部”,携手签约的律师事务所、市协会律师会员、公共法律服务公司及聘请的专家学者,搭建民营经济协会“政策法规的普及者”平台,为广大会员、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服务,打造起与会员生产经营紧密相关的市场行政监管合规体系,使我们的会员成为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治理的参与者。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行政监管下的合法减资程序探讨、从“免罚清单”谈企业合规与行政监管应对、企业合规中的反不正当竞争法、企业应对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的合规规则、《行政复议法》修改对行政管理实务的影响等主题发表了意见,分享了观点。

        会上,围绕着如何有效防范行政责任演化为刑事风险、企业内部反腐败、反舞弊防范与建议等问题,与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的圆桌探讨交流,为行政监管合规管理的热点理论与实务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关于行政监管下的企业合规专题研讨,以合作促共赢,在深入推进行政监管合规管理理论与实务研究,创新研发合规法律服务产品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探讨,为会员提供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合规法律服务。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