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2-18
        北京绿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一直以党建赋能企业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实现产业报国,致力于推动民族日化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党建赋能科技创新


        绿伞科技公司党支部积极贯彻党中央和国家政策,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项目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绿伞科技创始人、公司老书记魏建华同志多次在党课和员工大会中提到:绿伞科技在建立之初就以科技创新实现产业报国、科教兴国,并提出了"不能洗干净了小环境而污染了大环境"的发展理念。多年来公司一直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始终坚持高水平的研发投入,仅以近三年为例,公司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接近5%,年投入均超过千万元,企业已成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骨干企业、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者、中国日化百强企业。公司《以植物源表面活性剂为主要成分的清洗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中国商业联合会评选的"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三等奖。公司第一时间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碳战略",召开节能减排动员部署会,在产品研发中持续减少资源使用和减少排放上,包材使用量降低了15-20%。


        二、党建是企业打硬仗的定心丸、让企业在关键时刻敢打硬仗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公司老党支部书记魏建华董事长表示: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抗击疫情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她立即召开公司管理层会议,部署防疫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启动应急方案,并当即通知在京员工返岗复工,急供武汉疫区。


        新冠疫情初期,订单激增、产品包装及标贴库存告急,供应商因春节已经返乡无法复工生产。面对这些急迫情况,公司党支部带领管理层团队,研究调整生产方案、协调生产配套物资,保证生产。在工厂一线,党员同志们身先士卒,主动要求到供应商的工厂中帮助生产,完成84消毒液生产线的改造,解决了生产配套物资短缺的难题。技术中心临危受命,接过北京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提出的研究课题,完成关于一次性护理用品的重复使用和公共场所空气消毒剂的研究项目以及冷链消毒难题。绿伞科技作为北京储备物资的保障企业,目前仍承担着重要的消杀物资生产和保障工作。

        三、党建引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


        作为国家重点医疗物资保障调度平台保障企业,绿伞公司是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企业坚持以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为己任,将抗险救灾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家遭遇非典、洪涝灾害、地震灾害、新冠疫情等重大灾情面前,企业挺身而出,积极参与慰问两新人员、养老院、学校,向老少边穷地区捐赠图书、玩具,展现了绿伞社会责任与担当。2020年以来绿伞科技抗疫捐赠物资累计达430万元。


        四、认真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党建带团建、工建


        公司党支部扎实落实"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发挥党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培养了2名发展对象和6名积极分子,积极分子都是青年骨干员工。公司以党建引领,依托团支部引导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和荣誉感。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百题知识竞赛和"唱红歌",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了"趣味运动会"、"TRIZ创新体系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公司党支部与中国日用化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信息党支部共同开展"立足科技自强 深化创新引领"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签订了"联合党支部"共建协议。与东城区邮局党支部联合举办"赏邮票,学党史"等多种党日共建活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