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问情服务"活动典型案例

2023-12-22
        天津市协会在"问情服务"活动中了解到,和平区驰名商标企业起士林大饭店在混改后企业整体提升改造中,希望用商标权质押贷款,但已接洽的银行贷款额度不能满足需求。协会及时联系兴业银行,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经过市、区两级协会的努力,企业运用商标权质押成功获得1000万贷款,实现天津市内六区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零突破。

        河北省唐山市协会走访河北中教强基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在办理中央厨房餐饮配送升级为食品生产加工时存在手续盲点困难。协会第一时间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食品监管处联系,协调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专程上门服务,为企业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完善制度、厂房设计,现场培训从业人员,不到两个小时顺利完成SC许可工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及时有力支持。

        江苏省苏州市协会开展"问情服务"时了解到,昆山市通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想进一步扩大经营,但在资金上遇到了困难。协会迅速协调南京银行与企业对接,并后续跟进服务,促成该公司通过南京银行资格审核,正式获批授信1500万元,并且根据企业订单资金安排,已成功使用首笔银行贷款500万元,为公司生产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和保障。

        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和协会在共同问情走访中,了解到江苏润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急需发展资金,但融资困难。该公司是一家轻资产科技型小微企业,主要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数据处理等,累积数据量近3亿条。走访组及时向企业普及知识产权融资相关政策,告知数据知识产权也可以质押融资。在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企业积极响应,协会推动协调金融机构,最终促成泰隆银行张家港支行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为公司发放苏州首笔数据知识产权贷款150万元。

        杭州市富阳区协会新登分会收到臭豆腐行业企业反映:产品保质期过短,给行业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程度的困难。分会组织开展专项调研了解情况后,邀请市场监管局多个科室专家,召开纾困座谈会,重点研究产品保质期确定、产品标签修改等问题。会后,局检验检测中心针对臭豆腐专门开展了有效期实验,以实验数据为依据,出台了相应的保质期制定建议。目前,在合法合规安全的基础上,产品保质期已一定程度延长,充分调动了行业企业的能动性与积极性。

        福建省石狮市协会在问情走访中了解到,逸品源服装厂(个体工商户)有转型企业的想法,苦于不熟悉相关政策不敢转,严重影响其经营。经协会沟通协调,石狮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等单位工作人员"组团"上门服务,手把手指导逸品源服装厂办理"个转企"业务,让其拥有了新的身份和名字——逸品源(泉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厦门市思明区协会在走访鼓浪屿海鲜大排档时,发现因路途较远、交通不便等原因,不少经营户的计量秤未按时进行校验。协会立即主动联系鼓浪屿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不合格计量秤,对接厦门衡检站,集中检定电子秤,为经营户提供便利,并引导前来检定的经营户签订《思明区商业单位诚信计量承诺书》。

        "超意兴"是山东省内知名快餐连锁店,有较大资金需求,但因可抵押资产少贷款困难。山东省协会走访了解情况后,主动协调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通道,仅用3天时间,就为企业解决了2000万贷款,切实化解了资金难题,缓解了经营压力。山东省BK2机车主体公园是一家从事30多年摩托车经营的服务商,由于经营销售的摩托车品牌种类和款式繁多,使得企业周转资金缺口较大,而货物抵押物评估值远远不足。协会积极协调有关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打造"抵押+担保+增信"组合贷款融资方式,解了其燃眉之急。

        青岛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个私部、青岛市协会在市南区湛山路市场监管所辖区问情走访时发现,一餐饮企业为扩大店面变更了营业地址,在对新承租的店铺进行装修后,却因燃气不通不能及时开门纳客,经营者心急如焚。问情走访组当场联系相关单位,并在事后两次回访持续关注。相关单位经大力调配各方资源,比拟定工期提前1个月为企业开通燃气,企业赶上了旅游旺季餐饮行业盈利关键期。青岛顶弘包装有限公司参加一笔金额达2000 余万元的新业务投标,因为企业信用问题受阻。问情走访组了解情况后主动作为,指导企业依法依规通过"快速通道"及时修复信用,帮助企业顺利中标。

        山东淄博市博山泵业机电广场由于建成年代较长,市场内部地面道路破损严重,影响商户日常经营和出行。淄博市博山区个体私营企业党委走访调查了解情况后,及时对接联系区相关部门和白塔镇政府,协调人力、物力、资金和施工单位,多次现场查看广场道路修缮施工情况和施工进度。一些党员经营户自愿筹集了部分修路资金。目前,广场道路一期工程已完工,破损路面已修补,路面平整,商户出行环境得到改善。

        湖南省岳阳市某家从事预包装食品网络销售的公司今年以来遭遇职业打假人投诉30多件,企业不堪其扰。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协会金凤桥分会了解到,职业打假人多次在商品宣传信息上作文章,投诉产品广告词中使用极限词、夸大产品功效等;有的订单已经退款,但仍然遭到恶意索赔。协会积极协调市场监管所依法处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也维护企业的经营权益。对投诉证据不足的不予受理;对企业经营过程中语言文字不规范的瑕疵问题,督促规范更正,依据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文件精神,推进包容审慎监管,不予立案调查,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负前行。

        广州市协会针对问情走访中化妆品行业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联合白云区协会、白云区人和市场监管所组织化妆品产业链化妆品审查业务专题培训活动,15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邀请化妆品安全监管、食品药品审评条线的专业人士授课,围绕相关法规规定、化妆品"一号多用"专项整治政策、化妆品许可审查流程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对企业提出的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品创新等问题逐一进行答复和指导。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