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1-25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


        1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总结总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党员干部队伍状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世宏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杨逸铮传达李希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总局领导孟扬、蒲淳、柳军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审计署经济执法审计局有关同志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战略决心,深刻领悟“七个方面”的系统部署,深刻领悟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殷切期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总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组织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行风建设、作风建设,有效贯通推进“三不腐”,抓实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扣“两个维护”,深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紧盯关键领域,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紧抓严肃风纪,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密贯通协同,促进监管监督同向发力。

        总局食品安全总监、总工程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总局机关各司局副司级以上干部和处长、副处长,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