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个私协会2024年首轮"问情服务"走访红旗文明诚信企业(商户)

2024-03-19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美好希望的开始。为落实中国个协"问情服务"活动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要求,2月底以来,深圳市个私协会曾宏兴会长、楼溟秘书长、谭锋副秘书长带队兵分三个小组,开展2024年首轮"问情服务",连续半个月时间到189家荣获第六届深圳市红旗文明诚信企业、深圳市红旗文明诚信商户走访问情,颁发红旗文明诚信企业(商户)牌匾,了解企业、商户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商户排忧解难。


        在走访"问情"中,调研组每到一家经营单位,进车间、看生产、察实情,听取经营主介绍情况,了解个私企业生产运营、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经营主拉家常、谈经营、话工作,面对面地亲切座谈交流。

        "金百味2023年全年营收突破2个亿、直营门店40余家, 2023年底现有总门店数量和年营业额相对2019年均实现了稳中有升,整体经营形势向好。同时在开拓新市场方面,金百味已走出深圳,2023年在惠州、珠海、东莞成立了新项目;在发展新业态方面,金百味已涉足了学校团餐领域,与3所公立中小学校开展合作,近期我们正积极寻求突破医院、大学校园等领域;在产业链方面,我们已自建餐饮供应链、实现全品种集采集配,2023年底与广东农垦合资成立中垦万邦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正式吹响从现有餐饮板块进军食材供应链板块的号角。"深圳市金百味餐饮管理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发有在谈到2023年公司经营情况时,向调研组如是说道。

        "从公司前3个月的招工用工情况来看,不少外贸进出口企业工厂车间已经开工,迅速进入生产状态,按下新年生产经营'快进键'.外贸进出口复苏加快,主要得益于政府持续聚焦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持续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全力帮扶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增效益。"深圳市凯南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旭从自身企业的经营实际谈到开年以来的行业发展情况。

        "公司2023年经营稳中有升,营业额全年增长20%.深圳是全国最好的营商环境城市之一,近年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扶持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正是这一系列惠企纾困解难政策对企业降成本、减负担、扩大生产经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风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关负责人范启超对深圳的营商环境连连称赞。

        听到企业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发展的势头,调研组对各企业家坚守实体经济、百折不挠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立足主业的同时,更加注重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产品档次和质量,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代表、委员们谈论最多的一个高频词。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希望政府部门要下好产业部署先手棋,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向实向新向未来,把着力点落到企业创新上、产业创新上、发展创新上。"市协会理事、深圳市马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缪鸿发十分关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实体小店是促进社会繁荣、商业繁荣的重要力量,对于营造整个社会面的繁荣态势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希望政府能出台有力政策,加大对社区、街区小商户门店的扶持力度,让线下和线上购物两线齐飞。"市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宝利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坚多年来始终关心社区、街区商户门店的经营情况。

        "个体私营经济特性灵活高效,在发展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发挥着主力军作用。助力个体私营经济提质升级,关键在于提振信心。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加强政策协调性,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进一步破除个体私营企业发展中的'玻璃门''旋转门'等隐性壁垒,让更多个私企业想投资、敢投资、能投资、有效益,持续有效地提高个体私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市协会理事、深圳市高安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兆国建议政府部门持续为个私经济提质升级,提振信心。

        "2023年我司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我们将继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争取更大的成绩。目前在用工方面存在短缺,希望加大宣传力度,补充人员、提升产能。"市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柳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锁反馈。

        通过走访"问情",调研组对大家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大家反映的困难不回避、不逃避,直面问题本质,为他们积极提供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办法,鼓励大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创新发展动能,努力做到稳岗稳业保市场主体。同时,对于走访"问情"中个私企业提出的要求诉求和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后,向相关部门如实汇报和反映,并充分利用协会平台采取务实有效的帮扶举措,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文图/王永青)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