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帅潮集团有限公司在承诺践诺评诺中坚持“三个结合”

2011-06-16
来源:
青岛市私营个体协会
摘要


   青岛帅潮集团是一个涉及制造业、房地产及现代服务员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将承诺践诺评诺活动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建设相结合、与关心职工群众相结合、与加大宣传力度相结合,企业发展呈现新气象。

   一、承诺践诺评诺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相结合

  帅潮集团以“让党员先进性在民营企业闪光”为主题,以“立足岗位比作为、创先争优当先锋”为载体,以“五好五优”(即:科学理论学习好、规章制度执行好、岗位技能掌握好、工作任务完成好、企业文化弘扬好,努力做到觉悟优、作风优、能力优、业绩优、形象优)为承诺标准,使活动主题鲜明、载体实在,党支部和党员承诺践诺评诺的目标、方向、标准明确。

  组织开展“三建一创”活动,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即建设凝聚力强的党支部、建设职工满意的领导班子、建设发挥作用好的党员队伍,创建“帅潮先锋”党建品牌。首先,建立和完善制度。如“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定期研究工作等制度,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其次,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定期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党组织班子与董事会成员双向例会制度,党支部委员坚持每天开例会,沟通思想、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第三,所有党员在工作时间佩戴共产党员徽章,在亮身份、亮岗位的同时,将党员的承诺亮出来,建立承诺台账,建立“党员先锋岗”,使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努力争先,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帅潮党支部把党员骨干分配安排到不同的公司、班组,划分责任区,党员在责任区内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工作,并落实党员“五保证”(即保证密切联系责任区内的员工、保证做好责任区内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责任区内员工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保证责任区内无违法乱纪现象、保证责任区内环境卫生整洁),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党支部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竞赛、评比,通过“抓小组、小组抓”落实活动成效,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承诺践诺评诺与关心职工群众相结合

  
帅潮集团将党员践诺活动作为重要内容,以党员为主要成员,成立“帮扶会”,每月召开一次帮扶会议,讨论确定帮扶救助困难职工,帮助外来职工解决子女入学问题,切实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党员骨干坚持职工走访慰问制度,走访慰问住院职工、困难职工,让企业职工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建立和畅通员工沟通渠道,健全完善职工利益诉求表达机制。设立职工信箱,接受职工的合理化建议或投诉。建立职工沟通日制度,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其他成员定期(或预约)接待来访职工,聆听意见,解答职工问题,使员工的诉求得到及时解答和落实。

   三、承诺践诺评诺与加大宣传力度相结合

  
在承诺践诺评诺活动中,帅潮集团不断改进宣传手段和方式,加强党建知识和大政方针的宣传,在利用帅潮简报、企业内刊、宣传栏、车间标语等形式宣传的同时,还投资引进专业设备,建设了企业电视台--帅潮电视台,编辑制作各类节目,每天午餐时间播放,展示承诺践诺评诺活动开展情况,增强了活动开展的双向互动效应。

  目前,集团综合能力已跃居行业前三位,“帅潮”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帅潮集团创造了销售收入、上缴税金、员工收入、员工人数、市场份额等五个“不降反升”,以自己的实践对“党建就是生产力”做出了生动的诠释。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