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私个协会成立法律专家委员会和会员法律服务中心

2011-03-17
来源:
北京市私个协会
摘要

 

  为推动和服务首都个体私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广大私个会员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提高其依法经营的法律意识,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与北京市法学会友好协商,于2010年9月9号成立了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法律专家委员会和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会员法律服务中心。

      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法律专家委员会(简称法律专家委员会)由民商法、经济法、财税法、劳动法、环境法等方面的法律界知名专家组成。法律专家委员会将依靠其法律集体智囊团的作用,充分发挥其在多领域、多专业方面的法律综合优势,为本市私个会员企业提供法律帮助和指导;对本市私营个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和专家座谈,并提供政策建议;同时,法律专家委员会将针对发生在私个会员中的重大或疑难法律案件和问题进行研讨,提出法律专家意见,切实维护好广大私个企业会员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会员法律服务中心(简称市会员法律服务中心)由职业化的专业律师队伍和法律界人士组成,承担涉及私个经济的规范性文件审核、法律法规培训、法律咨询服务、代理处理法律事务和法制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
 

       北京市会员法律服务中心为私个会员企业提供工作时间内的法律咨询服务,工作时间内设专人值班,及时答复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并为会员企业的商标、专利的注册申请、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企业的重组、改制、上市等方面提供法律服务,让他们能真正得到市会员法律服务中心的帮助与支持,切实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
 市会员法律服务中心还以市私个协会网站为平台,开设网上法律咨询服务,派职业律师随时为会员提供在线的法律咨询。会员法律服务中心下设专职或兼职的工作人员,负责对外联络、接待和律师团队的管理,以及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等日常工作。
 

      北京市私个协会会员法律服务中心成立的同时,全市各区县私个协会一并成立各区县的会员法律服务中心,并结合本区县实际情况,在市会员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任务的框架内,为会员提供法律服务。如每周设置固定日为会员的法律服务接待日,为会员答疑解惑;提供一部热线法律服务电话,为会员提供法律法规的咨询等等。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