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隆重举行“私营企业百强”授牌大会

2011-09-07
来源:
湖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  


  8月16日下午,湖南省政府隆重举行2010年度"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授牌大会,为湖南省第三届100强私营企业授牌,会议由副省长刘力伟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湖南省人大副主任陈叔红、省政协副主席何报翔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评企业授牌。湖南省工商局局长刘国湘宣读2010年度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名单并报告评审情况。

  "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评选活动每五年一届,从2001年开始,迄今已经举办三届。开展"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 评选活动,其目的在于集中展示全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成果,扩大100强私营企业的社会影响,激发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活力,引导和激励广大个私企业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本次评选活动从去年10月18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广大私营企业踊跃参与,经过私营企业自愿申报、组织推荐、筛选初审、审定公示等环节,湖南省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等102家企业被评为2010年度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此次入选的100强私营企业,大多数是湖南省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社会贡献突出,是全省私营企业发展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2010年净资产总额、销售收入额、纳税总额三项指标,企业平均数分别为57,267万元、152,538万元、7,451万元,比2006届入选前100名平均数19,036万元、51,599万元、1,630万元分别增长200.84%、195.62%、357.11%,充分显示了湖南省私营企业的快速发展水平,集中展示了全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成果。

  湖南省政府省长徐守盛对此次私营企业100强评选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评选出来的百强私营企业作为全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既肩负着实现自身持续发展的重大使命,也承担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神圣责任,希望你们志存高远,将自身发展与全省经济社会建设相结合,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一是要在科学发展上模范带头,以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节能环保为着力点,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企业从传统治理模式向现代治理模式转型,切实做强做大、做精做专;二是要在诚信守法上模范带头,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发挥好诚信守法的带头示范作用;三是要在回报社会上模范带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为民生发展尽一份心,为社会进步出一份力。

  徐守盛还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以发展为重,以服务为先,认真落实国务院发展非公经济36条,该放开的坚决放开,该支持的加大支持,努力营造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公平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体制环境,为个体私营经济成长提供充足的"阳光、空气和土壤"。要倡导全民创业,激发全社会创业激情,使各种生产要素和资源得到合理配置,发挥最大效益。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推动湖南个体私营经济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发展环境日益宽松,发展模式不断创新,发展活力不断增强,规模和效益逐步提高。

  甘国屏指出,"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个体私营经济也面临着更好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个体私营企业一定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不断在企业制度建设、管理增效、自主创新、转型升级、拓展市场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这次受到表彰的湖南"百强私营企业"大多是相关产业的龙头企业,希望这些企业再接再厉,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产业链条长、辐射效应强、带动作用大的特点,多出好经验、好做法,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一批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

  甘国屏会长还对湖南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扶持百强企业做大做强,湖南省工商局、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联合出台了《关于支持百强私营企业做大做强的若干政策措施》,为这次获评的百强私营企业量身订做了十条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支持百强私营企业融资发展、银企合作、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改制上市、品牌兴企、网络营销、拓展市场、诚信经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省工商银行将在3年内为百强私营企业提供300亿元的新增融资支持。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