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2011-03-2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摘要

   呼和浩特市个私协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实上级党委制定的工作目标,结合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党建责任目标。落实党建责任目标,积极探索“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新路子;对非公党建实施分类指导,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整体工作;建立规章制度,促进非公党建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二是认真落实非公党建工作“登记申报、年检登记”制度。为全面了解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现状,我们按照市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工商局的安排,对全市1.6万户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状况进行调查,并建立了党建管理系统,不仅为组织部门提供了有价值的第一手资料,也为我们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活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的同时,我们还十分注重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一些有影响有声势的活动,如香港和澳门的回归、建党纪念日、申办奥运、自治区六十周年大庆等活动。通过不同形式,增加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党员的团队意识。

   四是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坚持按标准发展党员。采取积极慎重的态度,对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通过活动进行考察,对符合条件的按程序发展为预备党员。几年来,我们共发展党员46名,为基层党组织增添了新生力量。

   五是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了宣传非公企业在党建工作中的典型事迹,私企联合党委几年来对在党建工作中做出成绩的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并就新时期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进行研讨,为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均衡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