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第六次、私营企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1-03-22
来源:
中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

         

       2011年1月5日,中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第六次、私营企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山市恒心酒楼隆重举行,并改选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中山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吴建新,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昭举,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武彪,广东省工商局副局长钟伟泉,广东省个私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海武,中山市工商局局长李德荣,中山市个私协会会长、中山市工商局副局长叶根松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和市个私协会副会长、理事、会员代表共4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叶根松会长作了题为《固本强基抓管理 立足服务树形象 努力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中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第五届、私营企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报告》认为,中山市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一直以来都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工商局以及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并在党和国家政策的鼓励、支持和引导下不断完善自身管理、发展壮大。据了解,至2010年12月,全市个体工商户158111户、从业人员4.5万人、注册资本30.6亿元;私营企业33724户,雇工人数34万多人,注册资本392.9亿元。对比上一届成立时,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户数分别增长46%和110%,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得到了蓬勃发展。同时,市个私协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协会的领导下,在工商部门的指导下,通过不懈努力,无论在队伍素质、社会影响力、服务水平和规范化建设上都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新的提高。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经济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个私协会对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成为了名符其实的会员的“娘家”,联系政府和会员的桥梁和纽带。

  《报告》对新一届的理事会寄语厚望,并明确指出了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以服务大局、面向会员为重点,按照科学办会、民主办会、依法办会的原则,积极推进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把个私协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信任、会员满意、社会认可,充满生机活力,有持续发展能力和社会影响的社团组织。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不断开拓,再创佳绩。

  随后,大会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的个私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他们都是一批社会上的精英,当中大部份成员来自企业的负责人,都是有知识、有文化,不仅企业经营有道,而且热心社会事务。大会还向新一届个私协会名誉会长、顾问及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昭举、广东省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海武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中山市个私协会为经济的发展所作的贡 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并殷切期望中山市全体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能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艰苦创业,做强做大,为“十二五”期间中山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