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会长工作会在哈尔滨市召开

2011-09-26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  

  


  8月11至13日,中国个协会长工作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中国个协会长、副会长及特邀的部分省(区、市)个私协会会长,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个协甘国屏会长在会上作了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积极发挥作用》的重要讲话。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二五"规划纲要和新颁布的《个体工商户条例》为主旨,主要内容是:落实全国工商局长座谈会的要求,为个体私营经济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建言献策;总结个私协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座谈交流副会长参与地方协会领导工作的经验和体会;通报理事会以通讯形式审议秘书长任职情况的结果。会议结合当前形势,重点研究了个私协会和个私企业如何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作用、如何通过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保障食品安全两个议题。

  甘会长在讲话中总结了个私协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意见,要求各级个私协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个私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积极发挥作用;继续深化服务工作,帮助个私企业克服困难、做强做大。他强调,各级个私协会要依托在长期工作实践中形成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发挥基层协会作用。二是搞好职业培训,加强诚信建设。三是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高会员法律意识。四是转变发展方式,增加就业岗位。五是开展互帮互助,解决暂时困难。六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七是协调各方关系,形成共创合力。八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政府、社会、会员)"三个满意"。

  甘会长分析了个私企业当前面临的融资难、用工难、征地难、销售难等问题后指出,个私协会一定要发挥个私企业"娘家人"的作用,伸出援助之手,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开展更细致、更广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帮助个私企业做大做强。

  在座谈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甘会长讲话精神和会议确定的主要议题,结合各地协会工作实际和企业发展现状,交流了参与地方协会领导工作和自身企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特别是各位副会长围绕促进个私经济发展和协会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会议结束时,中国个协柳文福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对会议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以贯彻落实《个体工商户条例》为契机,促进个私经济健康发展,提升协会的社会地位。二是要以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为抓手,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拓展协会的工作职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抓好各项服务工作,提升协会的服务水平。四是要严格内部管理,努力建立科学有序的工作机制,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

  本次会议在国家工商总局的重视下,在黑龙江省工商局、省私协、省个协和黑龙江盛兴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沟通情况、交流经验、谋划发展、推进工作的目的。代表们一致表示,会议结束后要按照会议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发挥协会领导机构成员的作用,齐心协力,努力作为,推动协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