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私企再获工行百亿融资

2011-06-08
来源:
湖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


  2011年6月3日,工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湖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在湖南省各市州同步举办"2011年全省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银企融资洽谈签约会",全省448家个体私营企业在会上与工行各级分支机构共签约融资授信97.37亿元。韩永文副省长、省工商局刘国湘局长、工行湖南省分行张恪理行长等在长沙主会场出席签约仪式并先后致辞。

  近几年来,湖南省工商局、工行湖南省分行、省个私协会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四化两型"发展战略,在湖南省、市、县成系统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个体私营经济与银行之间融资对接的服务平台,积极探索支持非公企业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的新路子。2009年至2010年,湖南省工商局、工行湖南省分行、省个私协会已联合举办四次银企洽谈会,通过这个平台共为1389家个私企业提供了345.85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此次已是三方联合举办的第五次银企洽谈会,本次洽谈会湖南省私企再获工行百亿融资。

  湖南省工商系统紧紧围绕科学跨越、富民强省主题,始终坚持发展为重、服务为先,积极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省工商局先后出台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0条措施、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10条措施、推进全民创业10条措施等一系列服务发展举措,有力促进了市场主体快速发展。截至2010年底,湖南省私营企业达18.53万户,占全省企业总数的68.9%,个体工商户137.60万户,同比增长12.1%。最近,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南省个私协会评选了全省私营企业100强,这对于提高私营企业的知名度、扩大私营企业的影响、提高私营企业的地位、促进私营企业争取银行部门更多更大的支持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进程中,湖南省工商系统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优势,利用商标专用权质押、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资出质等途径,为企业盘活资产、融通资金。同时还通过个私协会,搭建银、协、企合作融资平台,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全省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