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私个协会召开学习十八大报告座谈会

2013-01-31
来源:
崂山区四个协会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推动各类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崂山区私个协会在副会长单位青岛万年实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八大报告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推动各类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崂山区私个协会在副会长单位青岛万年实业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八大报告座谈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协会名誉会长杨瑞军、协会分管领导陈华出席会议、协会副会长及各分会会长参加会议。

      一、会议首先由各分会汇报重点工作及会费收取情况,协会办汇报了2012年协会完成工作情况以及关于推选市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的意见,协会分管领导点评了各分会工作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二、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协会名誉会长杨瑞军做了重要讲话,对协会今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要坚定做好协会工作信心和决心。私个协会是国家法律认可的正规社团组织,私个协会的性质和发展有别于社会上的群众社团和商业社团,要明确国家赋予私个协会的神圣使命和任务,要坚定不移的树立做好协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要加强服务、取信会员,要把服务做为当前和今后的主要使命和方向。服务是万源之本,要把服务会员当成今后工作的第一要务。没有服务、就没有发言权,没有服务,就没有生存权。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会员企业参与社会市场竞争需要我们协会系统提供更加广阔、更加高层次的服务,要把服务的内容和方式真正做到会员的需求上。要转变服务态度和服务模式,全面落实“六个一”工作法,即要保证每天给会员一个电话、每周给会员一次走访、每月为会员举办一次培训会、每季度为会员举办一次座谈会、每半年为会员举办一次大活动、每年为会员召开一次表彰会,要由原来的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
 
       三是要背靠工商、用活资源,用普惠于会员的工作模式引领会员创业立业、发展经济。协会要善待、扶持、帮助、协调会员,要把各级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及扶持信息及时有效的传递到会员中去,要把工商的相关政策资源用到最广泛的会员中去,协会即要当好通讯员、指导员、业务员,又要当好领航员,在充当不同角色的同时把每一件服务会员的工作落到实处。针对目前民营经济面临“两高两难”问题,即成本高、税费高、融资难、招工难。协会要在股权、商标权、动产质押上和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会员指导解决问题途径;要通过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给会员搭建融资平台,多措并举各种普惠会员措施,做出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
 
       四是要加强领导、完善组织建设,要不断夯实工作平台来搭建服务虹桥。要加强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和扶持力度,给协会配齐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完善服务会员的“软、硬”环境,要给协会人员提供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同时要理顺各种关系、明确协会和会员之间“责、权、利”的辩证关系。在关于收取会费问题上本着“自愿入会”的原则要应收尽收。同时要强化协会的服务职能来广开服务领域,通过服务赢得会员信任和支持,营造良好的协会形象,把私个协会的品牌做大做强,做出效应、做出口碑、做出规模,叫响协会就是会员娘家人的口号,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以优异的实绩回报会员、助推崂山区私营经济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