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积极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助推个私经济发展

2012-06-21
来源:
宁夏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摘要:6 月15日,宁夏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与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合作开展金融服务签约仪式在银川虹桥宾馆举行。

  

       6 月15日,宁夏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与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合作开展金融服务签约仪式在银川虹桥宾馆举 行。宁夏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云海,宁夏自治区工商局副巡视员、宁夏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徐秀香,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行长张明仁,副行长余淑兰出席了会议。银川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系统,银川 市邮储银行系统及个体私营企业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当天,宁夏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与邮储银行宁夏分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合力为宁夏25万个体工商户、 私营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共同帮助全区个私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签约会现场,宁夏福之源生物油脂有 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分别与宁夏邮储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取得2100万元的贷款支持。

  今后,宁夏自治区各邮储银行均将开辟“个私会员绿色通道”,对个私协会推荐办理贷款的个体私营企业会 员,给予优先受理、优先安排调查、优先审查审批的“三优先”服务;在审查审批通过后,在最短时间内 向会员企业发放贷款,发放的贷款不收取除利息外其他任何费用。

  签约仪式上,宁夏自治区工商局副巡视员、宁夏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徐秀香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宁夏自治区各 级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联系,沟通协调,建立完善与银行之间的长效协作联动机制, 与当地的邮政储蓄银行展开全面合作,逐步形成银协、银企互相沟通、互相信任、共赢发展的新型合作关 系;充分利用例会、座谈会、理事会、培训班、新闻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会员宣传协会与邮政储蓄 银行开展金融服务合作工作情况,推介银行推出的适合中小企业融资特点和个体工商户需求的金融产品和 金融服务;及时将会员资金需求信息、工商信用分类监管信息提供给银行,做好会员申请贷款的推荐工作 。徐秀香会长希望广大个体私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坚持守法经营,加强自身内部管理,做到资 产明晰、财务清晰、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诚信经营,全面提升企业信誉度,最大程度取得银行信任,争 取成功融资。最后,徐会长真诚希望宁夏邮储银行针对中小企业贷款需求“短、频、快”的特点,在创新 金融产品和服务,简化贷款程序,提高信贷审批效率,拓宽抵押品范围等方面勇于突破创新,为宁夏自治区个体 私营企业提供优先、优质、优惠、高效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在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扶持下,宁夏自治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宁夏经济的重要 组成部分。宁夏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和主渠道,在宁夏自治区工 商局的关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和《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服务、引导、自律、协调、助手等职能作用 ,不断延伸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档次,积极为个体私营企业融资牵线搭桥。近三年来,共举办“银企融资 洽谈会”63场次,召开“会员银行贷款咨询服务会”200 余场次,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推动金融机构和 会员企业之间的“零距离”互动,帮助宁夏自治区8839家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贷款14.54 亿元,有效解决了个 私会员最关心、最迫切、最急需的资金短缺问题,为个私企业加快发展注入了活力,增强了发展后劲,受 到了社会各界和个体私营企业会员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