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晓渝率队莅临我会调研

2011-10-24
来源:
深圳个协
摘要:    




 

  3月9日下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晓渝率企业登记管理处吴新耀处长、办公室承海松副主任、质量监督管理处叶小琦副处长、认证监督管理处郭力军副处长等一行五人到我会进行调研。

     曾宏兴秘书长首先向郭晓渝副局长等领导简要汇报了协会的情况。他介绍,个协自1985年、私协自1993年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场监管局等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大力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协会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方针,充分发挥协会团结、教育、引导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和社会反响。

     曾宏兴还汇报了2005年实行“民间化”改革以来,协会在完善机构设置、提升协会工作人员素质以及在党建、普法、宣传、帮助会员依法维权及配合政府各职能部门开展各类招商引资和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改革后存在的问题。

     在谈到建设“深圳质量”强市时,曾宏兴说,协会将继续发挥好团结、教育、引导全市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充分发挥他们“保稳定、促和谐”的作用。还特别向市局领导提出了四点请求:一是今年是深圳的“大运年”,协会正在积极策划一系列相关的活动,目前已进入到启动阶段,希望市局“大运办”能给予大力支持,联合开展相关活动,更希望市局领导届时能出席启动仪式。二是锦弘技能培训学校与南方医科大学签订了《食品安全师培训》协议,希望市局能授权或委托锦弘技能培训学校培训资格。三是协会商联交流中心目前正在研发、建设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希望市局能给予支持和帮助。四是在政府职能转移项目方面,希望市局领导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协会的持续发展。

     市局各处室领导也纷纷结合各自处室的特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希望协会与市局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

     最后,郭晓渝副局长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做好近42万户个体工商户的团结、教育、引导作用,协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这对深圳的多元经济结构起到了调解器、孵化器、稳定器的作用。特别是对许勤市长提出的建立“深圳质量”强市,同样也起着重要作用。

     在谈到协会的发展时,郭副局长作了三点重要指示。一是加快转型。他说,在深圳目前大刀阔斧的改革中,协会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找到新的结合点,尽快完成职能转变,加快转型。二是突出重点。协会要紧跟市政府和市局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和助手作用,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做好各项工作。三是有为有位。协会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服务会员方式方法方面要根据不同会员的性质提供分类服务,始终坚持 “符合标准、满足要求、会员满意”的服务理念。利用近42万户个体工商户的资源,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建立健全会员基础信息档案,把全市个体工商户凝聚成一个有机整体,真正做到有价值、有效果、有影响,这样,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和生命力将会更加强大。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