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齐参与 博爱暖人间

2011-09-26
来源:
中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  


  慈善万人行,万人行慈善。2011年1月1日上午,中山市全民健身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山市红十字会、中山市工商局、中山市个私协会等10多个单位联合在此举办了”中山市2011年慈善万人行嘉年华暨百家企业义卖活动”。

       据悉,今年与往年不同,本届万人行围绕“博爱欢乐传万家”主题,首次将元旦嘉年华活动与百家知名企业义卖活动两个大型活动结合,将地点由大信新都会移师全民健身广场,义卖物资、参与人数、募捐款额创历年之最,规模大、效果佳,通过义卖、义演、义诊等活动为慈善万人行活动募集善款。逾200多家单位、企业、学校、医院、团体等组织了229个摊位开展现场慈善义卖和游园动,过万群众参与了当天的活动。中山市志愿者艺术团在中心舞台上演绎精彩的文艺节目。中央电视台《长歌行》节目组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拍摄。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遗体器官捐赠万人签名活动仪式。

       另悉,今年是中山举办慈善万人行活动的第24个年头,按照《中山市2011年慈善万人行活动方案》的要求,以及中山市2011慈善万人行活动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中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与中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中山市私营企业协会联合组建“中山市2011慈善万人行活动募捐及义卖部”,负责组织开展企业义卖活动。

      此次百家企业义卖活动作为中山市慈善万人行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共得到了全市229家企业和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其中,216家企业捐赠了总货值80余万元的产品货物现场义卖,10家美容美发店为现场群众提供义剪、美容及咨询服务,3位书画家现场挥毫义卖。活动当天,共筹得义卖善款305775 .15元,捐赠物资折价15917 .70元,款物合计321692. 85元。

        中山市副市长、市个私协会名誉会长殷昭举及相关部门领导亲临现场参与活动。市慈善万人行义卖部总指挥、市工商局副局长、个私协会会长叶根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踊跃参加义卖活动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慈善博爱的道德风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一直以来,中山市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秉承着孙中山先生故乡博爱慈善、天下为公的传统,弘扬中山人民“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人道博爱精神,为中山的慈善事业作贡献。积极参与送温暖慰问、社会拄贫、助学赈灾等公益捐款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山市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家们的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高尚情操。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