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文福秘书长为湖北省个私协会秘书长培训班授课

2012-05-16
来源:
湖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2012年5 月8 日至10日,湖北省个私协会系统秘书长培训班在武汉举办。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个私协会秘书长、市州个私协会秘书处部室负责人共计92人参加了培训。中国个协秘书长柳文福亲临培训班为学员授课。

中国个协柳文福秘书长莅临湖北

为全省个私协会秘书长培训班授课 

    

        2012年5 月8 日至10日,湖北省个私协会系统秘书长培训班在武汉举办。全省各市、州、县(市、区 )个私协会秘书长、市州个私协会秘书处部室负责人共计92人参加了培训。中国个协秘书长柳文福亲临培 训班为学员授课。

   柳文福充分肯定了湖北省个私协会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他说,近年来,湖北省个私协会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省工商局中心工作,以发展为主题 ,以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去年,湖北省协会秘 书处被评为“最佳文明处室”、“五好党支部”。湖北个私协会的工作很有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 面:一是全省协会系统大力抓文明诚信体系建设,把它作为非常重要的举措,广泛开展向“信义兄弟”学 习活动,与文明办联合表彰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尤其针对现在十分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组 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公开承诺活动,这项工作很有成效。二是全省协会系统注重调查研究,为个私经济发展 和政府的宏观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是抓创业、就业和再就业,近年来搭建了大学生就业、校企合作 平台,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武汉、黄石建立了长期的就业培训基地,有些经验中个协进行了转发。四是帮 助会员企业发展,尤其是在缓解融资难等问题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各级协会积极组织各类融资活动,和省 局、省工商银行下发通知,增大授信,去年组织融资对接洽谈会600 场,帮助会员融资50亿,武汉今年举 办的“百亿送贷”活动,已组织了72场活动,基本落实的信贷资金已达近30亿元。五是服务新农村建设, 十堰在这方面搞得很扎实。六是非公党建方面抓得很实,孝感市个私协会专门开了现场会,推进了非公党 建的全覆盖。七是社会管理创新,前一段中组织部部长、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在宜昌工商局调研时,肯定了 协会在非公党建、社会管理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中个协对湖北个私协会的工作很满意,及时转发了湖北 省协会和各级协会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真切感觉到省局党组、各级工商局确确实实把协会工作放在一 个非常重要的位置来抓,把协会作为工商职能的有效拓展和延伸。

  柳文福秘书长以《个私协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为题,围绕进一步认识大力促进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个私协会的性质、定位、优势和作用,明确工作原则和提高工作目标,加强措施保障 ,努力提升协会工作服务个私经济发展效能等方面,向学员详细讲授了个私协会政策理论和业务工作 知识。

  学员普遍反映,柳秘书长授课内容既有理论又有实例,生动具体,通过学习,巩固了理论基础,拓展 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协会工作目标和方向,增添了工作激情,增强了做好协会工作的信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