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工商局、个私协会在全盟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2012-06-20
来源:
锡林郭勒盟个私协会
摘要:春节送温暖活动

        按照自治区个私协会“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为主要内容的送温暖活动的要求,锡林郭勒盟工商局、个私协会在春节来临之际,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了送温暖活动。 截至 2012年1月18日,全盟工商系统共走访了200余户个体工商户,慰问了36户贫困个体工商户,送去价值1.29万元的米、面、油和慰问金。
        2012年1月18日,锡林郭勒盟工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生,副局长包海龙,个私协会秘书长韩晓红以及锡市白音锡勒工商所所长、副所长一行来到困难会员家中进行慰问。先后为砖瓦厂的李友铁皮加工部、国梅商店等十户困难个体工商户送去了价值六千余元的白面、麻油和慰问金。
        党组书记刘德生同志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家庭实际情况、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倾听困难会员的意见、呼声和要求,鼓励困难会员要有战神困难的勇气和决心,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他们异口同声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工商局,感谢个私协会对我们贫困个体工商户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要努力早日走出困境。
        锡林浩特市工商局分管个私协会的领导及个私协会负责人一行5人,对锡市5户经营困难的个体工商户进行了走访慰问, 并为每户会员送去大米、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在走访慰问活动中,了解到新康村一户奶牛养殖户家庭生活和孩子上学都非常困难,局领导立即为贫困户学生资助500元,同时为他们联系学校减免学费,并鼓励困难会员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勤劳创业致富,早日摆脱困境。
        镶黄旗工商局、个私协会在分管副局长的带领下,为困难会员送去价值1000多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对辖区内的5户贫困个体会员和残疾人进行了慰问。困难会员苏娜木朝说,在她最困难的时候能得到协会的关心和帮助是对她最大的鼓舞,将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一定起到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做诚实守信的模范。在残疾会员呼格吉勒图家中,领导和协会工作人员鼓励他要战胜病魔,把刻章小店的经营搞好。
        阿巴嘎旗工商局、个体劳动者协会深入从事个体经营的残疾人、下岗职工、围封转移牧民进城、大中专毕业生和复转军人的工商户中进行走访慰问,并进行民情、民意的调查了解,认真听取会员的呼声和反映,活动注重摸清私个体和营业户的难点、要求、想法等思想情况,并征求他们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同时,宣传了党和政府关于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政策,及私个协会的地位、作用、性质。使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协会工作性质和内容,密切了协会组织与会员的联系,为做好协会工作奠定了基础。此次活动共走访会员20户,慰问困难会员5户,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将收到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归纳:一是资金少、融资难、流转慢;二是专业技术差、销路窄。
        正蓝旗个私协、上都工商所工作人员共同对上都镇5户下岗再就业困难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慰问,发放了面粉、麻油、砖茶,并倾听困难会员的意见、呼声和要求,准确了解困难会员的生活状况及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帮助困难会员解难事、办实事,切实解决困难会员在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协会组织关心会员、关爱困难会员、扶危济困的良好风尚,确保困难会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此次活动正蓝旗电视台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苏尼特左旗工商局、个私协会由分管副局长带队,个私协会、分会的同志们参加了对全旗个私协会会员中的围转经商户、病残人员、特困家庭的3户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每户送去价值200余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蒙牛纯牛奶、砖茶等慰问品。
        正镶白旗个私协会按辖区进行慰问,对星耀2家分会、查汗淖尔5家分会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向他们发放了价值1500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太仆寺旗个私协会对辖区个体工商户、贫困户,发放了价值1500元慰问品和几家会员捐赠的麻油20件、方便面30箱、挂历100本。
       通过大张旗鼓地开展慰问贫困会员活动,拉近了与会员间的距离,把协会对困难会员的关怀送到会员中去。


党组书记、局长刘德生同志在鼓励贫困会员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送温暖,温暖了会员的心


为局党成员、副局长包海龙同志为贫困会员送去慰问金


温暖的是行动


不仅仅是感动


阳光下、寒风中
(锡林郭勒盟个私协会)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