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光彩网站应用 加快推进协会信息化服务进程

2012-02-08
来源:
山西省民协
摘要:网站建设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工商局网络化决策部署, 建立适应现代公共服务型协会的需要,更好地利用网络平台,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协会服务力和竞争力,山西省民营企业协会根据中国个协《全国个私协会官方网站管理暂行办法(试行)》以及省民协《关于做好中国民企服务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制订了《〈山西省民协系统“中国光彩网”网站建设三年规划〉(2012-2014年)》。《规划》中详细介绍了中国个协筹建的全国个私协会官方网站——中国光彩网的主要功能,提出了总体要求,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是全省民协系统网站建设与运行的指导性文件,对促进协会信息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规划》总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网站的建设和推广阶段(2012年1月至2012年6月),主要是从网站建设的基础设施、人员配备、技术培训和宣传推广方面制订了目标和提出了要求,为基层协会开展会员服务信息化奠定基础。

  第二阶段是网站的运行和维护阶段(2012年7月至2013年12月),主要是引导和督促全省各级协会利用网站协同办公平台进行协会信息管理,完成部门及人员信息、理事信息和会员信息的录入工作;根据网站栏目要求,做好“地方政策”、“协会推荐”、“会员展示”、“项目推荐”等栏目的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尤其是做好协会推荐工作,并通过协会推荐工作,提高各级协会在当地的社会地位及社会影响力。

  第三阶段是网站的使用和完善阶段(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主要是帮助全省各级协会利用网站协同办公模块做好系统内部信息交流工作,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利用全国各地协会和会员信息,为本地会员开展服务拓宽渠道;利用网站的会员企业展示平台宣传本地优秀会员企业,扩大网站在会员中的影响力,提高会员企业的荣誉感和在全国层面的知名度,树立协会服务会员的良好社会形象。另外,省民协将通过召开现场交流会和去外省优秀协会观摩学习,带动和加快我省各级协会网站建设和运行工作的进程。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