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个私协会举办“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座谈会

2011-11-14
来源:
河南省个私协会
摘要:10月18日下午,省个私协会在省工商局会议室举行了以“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座谈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船起主持。各省辖市局主管个私协会的局长、个私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20多家个体私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10月18日下午,河南省个私协会在河南省工商局会议室举行了以“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座谈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甘国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河南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船起主持。各省辖市局主管个私协会的局长、个私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20多家个体私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建国局长首先汇报了河南省个私协会的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的思考。其次三门峡、焦作、漯河等市的主管局长就如何“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发展和发挥个私协会在参与社会管理的作用”进行了探讨。个私企业代表石聚彬、吕顺超等同志围绕自己的创业史及《个体工商户条例》对个私经济发展的作用和影响等内容进行了座谈。最后中国个协会长甘国屏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河南省工商局、河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今天在这里召开“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座谈会,共同来研究和探讨推动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等问题,将对各级个私协会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他要求各级协会 一要充分认识个私协会的特性,即政治性、原创性、广泛性和实体性,并遵循这些特点和规律,不断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 二要狠抓基层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按照组织机构要完善等“九要”的标准加强基层协会建设,为协会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三要突出三个服务。认真履行即将正式施行的《个体工商户条例》赋予个协“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指导下,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引导个体工商户诚信自律”的神圣职责,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参与社会管理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把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个私协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信任、会员满意、社会认可,充满生机与活力,有持续发展能力和社会影响的现代公共服务型社团组织。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新的《个体工商户条例》为鼓励、支持、引导和规范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提供了更完善的法制保障,解除了对个体工商户的诸多法律禁锢,体现了政府对个体经济的支持和重视。新《条例》颁布实施,将更加促使个体经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己任,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