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个私协会一年帮助3500人就业

2011-12-22
来源:
盘锦市个私协会
摘要:一年来,盘锦市个私协会立足协会职能,精心策划活动载体,扎实推进就业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11月20日,共实名制帮助3539人找到就业岗位,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一年来,盘锦市个私协会立足协会职能,精心策划活动载体,扎实推进就业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11月20日,共实名制帮助3539人找到就业岗位,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甘当“媒人”,搭建信息平台。为了拓宽就业信息渠道,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协会牵线搭桥,积极与劳动、人事、社区、村屯等部门联系,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共举办“手拉手,连心桥”用工洽谈活动13次,发放用工宣传资料3000余份,兴隆二百等65家大中型企业参加,求职人员超过千人,358人当场就签订了用工协议。同时,发挥盘锦市个私协会网络媒体优势,为31家信誉好、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发布用工信息131次。很多人不出家门,在协会的光彩网站上可以找称心的工作。
 
  建立“基地”,提高就业服务技能。企业招工时喜欢选择有技术或有工作经验的人,而下岗职工大多没有相关的技术,新毕业的大学毕业生普遍缺乏工作经验。对此,市协会特意在个私企业中建立再就业基地42个、培训基地25个、大学生见习基地27个,开展培训班16期,培训人员928人,高校毕业生见习人员338名,安置1766人就业。
 
  组织“领头羊”,开展传帮带。党员经营者、理事及行业组长,是协会组织的骨干,是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协会通过开展模范党员经营户、光彩之星、文明诚信户等创先争优活动,发挥他们点多面广作用,积极安排更多的人就业。双台子区个协副会长、锦华印务中心经理王艳华,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和特长,近5年来,先后培训电脑、印刷技术200多人,安置40多人就业,其中自主创业经营26人。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