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3-07-23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7月19日,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光彩》杂志社承办、黑龙江盛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挥个私协会职能作用 积极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座谈会在京召开

 

 


   7月19日,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主办、《光彩》杂志社承办、黑龙江盛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帮助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洁、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李方旺、国家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司长马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张雪春、中国银监会小企办处长冯燕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7家银行,北京、重庆、安徽等省市个私协会以及11家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钟攸平介绍,近年来,中国个协指导各地个私协会根据实际,积极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难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据不完全统计,自2012年初至2013年5月,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个私协会共举办各类融资洽谈会4429场次,参加企业户数近50万户,融资贷款额达3670亿元,加上授信融资额总计5933亿元。

  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表示,个私协会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是适应会员企业需求、提高协会服务效能的有效手段。各级个私协会在助推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过程中积累了许多有益的做法和经验,如搭建银企交流对接平台,协助金融机构开通融资服务绿色通道,强化对小微企业的信用管理和信息服务。她指出,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还存在一些值得研究思考、开拓和深化的问题,金融支持路径创新有待进一步深化,民间资本准入有待进一步放宽,个私协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在本次座谈会上,中国个协发布了《小微企业金融需求及满意度调查报告》。针对全国10个省市476家小微企业的调查显示,小微企业大部分负债率不高,没有太有效的资金来源;小微企业的日常经营贷款需求较大,扩张性资金需求相对较少;小微企业对银行的信贷支持总体上比较满意。接受调查的小微企业提出希望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放宽小微企业融资条件,简化小微企业融资手续等8条建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