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私个协会开展“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

2013-07-04
来源:
崂山区协会
摘要: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会员道德建设,倡导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促进“活商富民”活动的深入开展,崂山区私个协会在全区私营个体会员中广泛开展“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将道德讲堂建设与会员服务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会员思想道德水平。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会员道德建设,倡导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促进“活商富民”活动的深入开展,崂山区私个协会在全区私营个体会员中广泛开展“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将道德讲堂建设与会员服务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会员思想道德水平。

       一是打造多种宣讲阵地。协会在崂山工商分局的支持下,设置了固定房间作为道德讲堂教室;建设了一条会员文化道德文化长廊,让会员企业能够感受到道德力量;开办道德讲堂电子刊物,设置道德论坛微博,搭建起形式多样的道德讲堂宣讲阵地,使道德观念在会员中扎根。

       二是开展“四进”活动。积极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院校活动。目前已开展食品业户岗前诚信教育48课时、培训近20个批次2000余人次;协会在青岛大学开办大学毕业生创业宣讲课堂,传播诚信理念;关注农村创业群体,组织100家农家宴经营会员业户共同签署了诚信联盟协议,进一步了增强经营业户的道德凝聚力。

       三是实行“互动式”宣讲。为使讲堂更贴近会员,协会定期邀请辖区规模较大企业会员进行授课宣讲,如崂山私个协会常务理事、中华慈善人物王明殿就以“平民模范”形式现身说法,讲授爱心扶贫事迹,在协会会员中广泛传扬。道德讲堂教育有效提升了全区会员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