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工商局、个私协会举办新法规有奖知识竞赛活动

2013-02-28
来源:
珠海市个私协会
摘要:1 月10日,由珠海市工商局、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市私营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新《广东省查处无照经营行为条例》等四项地方性法规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在珠海市工商大厦举行颁奖仪式,珠海市工商局调研员、个私协会会长陈建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子忠,珠海市工商局法规科科长童文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1 月10日,由广东省珠海市工商局、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市私营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新《广东省查处无照经营行为条例》等四项地方性法规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在珠海市工商大厦举行颁奖仪式,珠海市工商局调研员、个私协会会长陈建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子忠,珠海市工商局法规科科长童文等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2012年7 月26日,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了新修改的《广东省查处无照经营行为条例》、《广东省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广东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办法》和《广东省股份合作企业条例》四项地方性法规,并于公布之日起实施。上述四项地方性法规的修改对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经营责任有了新的规定,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及有关行政许可审批部门的职责进行了重新界定。为了便于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和消费者了解、掌握新法规的内容,珠海市工商局、市个私协会从2012年9 月份开始,在珠海特区报《珠海个私经济》专版开展了为期4 个月共4 期四项新法规的宣传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竞赛活动得到了广大个私企业和消费者的热烈响应,大家踊跃答题,截至2012年12月20日,共收到答题卡2287份。2012年12月24日,珠海市工商局副局长石学斌等领导从参加知识问答活动满分者中随机抽取了一等奖1 名(奖金800 元),二等奖5 名(每名奖金500 元),三等奖10名(每名奖金300 元),鼓励奖20名(每名奖金100 元)。被抽中的获奖者75% 为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

  大家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法制教育,希望珠海市工商局和市个私协会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普法活动,为个私企业和消费者及时、有效地捕获各类法规信息资源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