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组突击队救出重伤员6人

2013-04-25
来源:
四川眉山个私协会
摘要:眉山市东坡区个私协会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由16名个私协会员组成的抗震救援突击队赶赴灾区。

   4 月20日,四川雅安市芦山县遭遇7 级大地震,眉山市东坡区个私协会会员王文安听到这一消息,立即放下手中生意,与东坡区工商局城关工商所所 长万永明一道,向东坡区工商局及个私协会秘书长报告并经市工商局批准,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由16名个私协会会员组成的抗震救援突击队赶赴 灾区。

  他们冒着余震不断、山体滑坡的威胁,马不停蹄先于其他救援队伍赶到了这次地震的重灾区——芦山,立即投入到抗震救援之中。王文安和 队员们紧紧抓住黄金救援时间,开始挨家挨户清理人员和物品,采取敲打、喊话、细听和向群众了解情况等方式,全力搜救被困人员……清除路障、抢救群众、搬运伤员、搭建帐篷、安置灾民、拆除危房,眼睛布满血丝,手掌磨出血泡,肩膀压得红紫,每天最多只休息四、五个 小时,衣服淋湿了,腿磕破了,都无暇顾及,累了困了就在现场迷糊一会,由于出发时间紧迫,没有准备太多食物,饥寒交加,许多 队员体力严重透支,恶劣的环境和超负荷的劳累,使一些同志感冒生病,一些同志胃病复发,仍一直坚守在前线。几天中,他们几乎不眠不休 ,足迹遍布芦山、天全的多个乡镇。在进入思延乡的时候,一面是陡峭的山体,再加上余震不断,随时都会有泥石流和滑坡发生, 他们咬着牙坚持行进到目的地参与救援;在新华乡的一处山上,为保证群众安全下山,他们甚至把老人、儿 童和伤员用宽背包绳捆在背上,艰难下到安全地带。

  连续奋战了4 个昼夜,他们共抢救出重伤员6 人,轻伤员26人,转移临危群众200 多人,拆除临危建筑40多处,在废墟搜寻挖掘幸存者4 人,挽救群众几十万元物资。目前,志愿队按照灾区指挥要求,已自觉迅速安全撤离,平安返回眉山。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