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明确2014年工作要点

2014-03-07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深化会员服务 推进非公党建 加强服务型协会建设

中国个协明确2014年工作要点

——深化会员服务  推进非公党建  加强服务型协会建设

 

  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中国个协按照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和中国个协四届二次理事会工作安排,明确了2014年工作要点,强调要联合各地个私协会,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深化服务为重点,以作风建设和工作规范为保障,把协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加强思想引导,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和政府赋予的职责任务,切实履行政治责任,遵循《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章程》,加强对会员的政治引导、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加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职业道德规范宣传引导力度,推动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法律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全面提高。

  深化服务,切实提升个私协会服务能力。组织有意向的会员企业参加经贸洽谈活动、经济协作扶贫;做好对口支援西藏、青海、新疆三省区的相关工作。开展个体工商户参加社保情况、融资贷款服务、促进就业创业等调查研究,反映个私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努力做好反映诉求的工作,为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加强与金融机构、知名院校的合作,为会员提供融资贷款和人才培训服务。指导各地个私协会适应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形势要求,为会员企业在企业年度报告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等方面提供服务。加强信息化服务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

  发挥协会优势,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编辑《全国个私协会系统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简报》,以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典型经验。“七一”前组织召开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现场会,推动三个重点领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印发《全国个私协会系统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情况通报》,依托《全国个协私协年度统计报表》,及时了解全国协会系统开展党建工作和会员企业党建基础情况,加强对地方协会开展非公党建工作的指导。配合总局个体司举办工商系统(含个私协会)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培训班,多种措施推进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组织机构建设。

  拓宽就业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创业就业再就业工作。积极帮助高校毕业生、转业军人、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在个私经济领域就业创业,切实做好支持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通过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协会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联合地方协会举办招聘会、现场考察交流活动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会,及时总结各地协会做法,推动各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切实将就业创业工作抓出实效。

  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切实加强协会的作风建设和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个私协会可持续发展能力。制定《中国个协工作规范》和《中国个协开展“作风建设年”和“工作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规范工作流程,推动作风转变,保障协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指导各地协会规范会员入会,加强会费管理,深化会员服务。结合协会工作实际,积极研讨符合协会特点和改革要求的新模式、新路子,及时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适当调整中国个协工作联系点单位,继续发挥联系点单位的典型示范作用;总结个私协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有益经验,举办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专项培训,加强协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力度,增强协会发展能力。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协会领导班子和会员骨干队伍,充分发挥好理事会的作用,特别是调动理事会成员参与办会的积极性,在完成协会重大工作任务上发挥理事的骨干带动作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