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钟攸平会长为全国青年文明号授牌

2013-05-08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4 月27日,中国个协与天津市工商局、天津市个私协会在天津共同举行了授牌仪式,为个私协会系统2011-2012 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代表单位“小护士(天津)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产业中心”授予“青年文明号”牌匾。

钟攸平会长在天津市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授牌并调研个私经济发展情况

 

 

 


 

  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命名个私协会系统2011-2012 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个私协会系统14个青年集体被命名为2011-2012 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4 月27日,中国个协与天津市工商局、天津市个私协会在天津共同举行了授牌仪式,为个私协会系统2011-2012 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代表单位“小护士(天津)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产业中心”授予“青年文明号”牌匾。中国个协会长钟攸平、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马兴民出席仪式并讲话。

  小护士(天津)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产业中心始终关注员工思想教育工作,开展了党建带团建活动,编印了《小护士(天津)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城务工青年思想引导手册》,引导团员青年正确看待个人身份和地位;树立劳动者最光荣的思想观念,让团员青年为自己的辛勤劳动感到自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使员工尝到了甜头,确保了企业的和谐发展;公司精心组织各类活动服务外地青年员工,举办第二故乡天津游、外地员工生日会、趣味运动会、军民联欢会等活动。该项工作受到团中央重视,为在外地员工居多的非公企业开展青年员工思想引导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他们长期热衷公益事业,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近几年向困难家庭、困难学生捐款达一百多万元。

  钟攸平在授牌仪式讲话中指出,自1994年共青团中央和各成员单位创立青年文明号品牌以来,中国个协及各级地方协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与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激励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青年集体在本职岗位上弘扬职业文明,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个私协会系统先后有400 多家企业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许多会员企业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本单位的重要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个体私营企业青年群体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技术素质建设,引导青年立足本岗位诚实劳动,文明从业,树立敬业意识、创业精神和质量、效益、安全、竞争、服务等观念,在全社会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塑造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钟攸平强调,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青年,始终注重发挥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作用,多年来,我国个私经济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在个体私营经济的队伍中,到处活跃着青年的身影。根据中国个协统计,到2012年底,仅全国个协会员和私协会员企业负责人中,就有共青团员213.9 万人。青年人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个私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做好个体私营经济领域的青年工作,关系重大、责任重大。抓好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正是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抓手。

  钟攸平希望,受到表彰的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创造特色、与时俱进。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要全面开展,引向深入。新的一轮创建工作已经在全国范围开始,各级工商局、团组织、个私协会要继续做好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指导工作,带领广大个私青年集体开展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个私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兴民在讲话中要求,要把“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载体,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相结合,让更多的优秀青年群体用汗水和青春铸成更多的青年文明号。

  调研组一行还围绕非公党建、个私企业发展现状与困难,在津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研调。调研期间召开了“非公企业党建带团建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天士力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宝成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新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思齐美容学校、天津市安技修锁部等个私企业的经验介绍;在天津蓟县召开了“个私企业发展现存困难与对策座谈会”,天津宏泰化工有限公司、蓟县隆兴食品有限公司、蓟县春阳橡胶制品厂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

  钟攸平对天津市个私经济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形势下困扰个体经济发展的困难及问题和与会者探讨解决办法。

  中国个协刘敏秘书长、总局个体司金树泳处长、天津市工商局王海福局长、刘鉴副局长,市个私协会刘德良秘书长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