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举办私企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

2013-04-16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3 月30日,青海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成功举办以“高校与企业互动、人才与岗位互联”为主题的私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青海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招聘会开幕式。

 

青海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成功举办
私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
 
  
图为青海省工商局副局长、省个私协会副会长韩有林在招聘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3 月30日,青海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成功举办以“高校与企业互动、人才与岗位互联”为主题的私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青海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招聘会开幕式。
 
  本次专场招聘会是青海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关注民生、促进就业的总体要求,在青海省工商系统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旨在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在高校毕业生与企业之间搭建高校与企业互动、用工与就业互联的人才供需平台,为政府解忧、为企业服务、为大中专毕业生解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为确保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青海省工商局、省个私协会做了大量工作。从2 月份开始,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多渠道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动员企业积极参加招聘会。深入学校了解毕业生就业方向,积极促成学生与企业顺利对接。为加大宣传力度,在省电视台、广播、报纸等10多家主要媒体发布活动消息,邀请媒体到现场进行报道,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西宁市工商局还指派专人深入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等20多家学校,对专场招聘会进行广泛宣传,在各院校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积极动员和邀请各院校统一组织学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有485 家企业参加,提供用工岗位10860 个。来自省内外110 多家学校的11840 名毕业生到现场应聘。其中省内应届毕业大学生8180人、省外应届毕业大学生1560人,往届毕业生2100人。现场签约7146人,占企业提供岗位的65.8%.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青海省政府郝鹏省长、马顺清副省长作出批示,充分肯定青海省工商局和省个私协会的工作,并对他们更好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专场招聘会后,青海省工商局要求对招聘会上签订的用工协议和正式录用合同进行跟踪服务,提高用工协议的成活率。青海省个私协会及时总结举办本次招聘会的成功经验,并要求各级个私协会立足协会职能,进一步扎实做好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切实将协会服务工作水平提升一个新台阶。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