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门市个私协会联合市银行业协会召开金融服务座谈会

2014-04-15
来源:
湖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湖北省荆门市个私协会联合市银行业协会召开金融服务座谈会

  4月9日,经荆门市个私协会和市银行业协会共同“撮合”,该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10多家商业银行信贷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解决“银行为客户发愁、私企为融资犯难”的问题。

  荆门市现在12500家私营企业,经市个私协会调查,目前有2100家有贷款需求,贷款意向规模10.5亿元。座谈会上,市个私协会秘书长杨相富向银行负责人通报了私营企业对银行的“十盼”:一盼办贷手续简便,打破传统程序的束缚;二盼股权质押时效快;三盼为创业者提供联保业务;四盼种养殖户能够得到山林和水面产权抵押贷款;五盼中介担保机构费用降低;六盼信贷联网共享;七盼打击非法高息贷款;八盼成长型企业贷款条件放宽;九盼贷款成本降低,利率公开;十盼办贷款手续“阳光”,有选择性。

  各商业银行负责人表示,这“十盼”普遍切实,直指银行服务短板。各负责人现场回应,分别介绍了为私营企业定制的优惠产品:一是助保贷,由政府部门扶持小微企业而担保费用较少的一种贷款;二是善融资,一种不受抵押的信用贷款,银行主动授信,企业网上自主申报;三是商盟贷,由在同一商圈内的6户经营户联合相互担保贷款;四是结算透,类似信用卡功能,可通过企业的银行账户直接办理透支业务;五是应收账款可质押;六是核心企业签约为其下属营销店担保贷款;七是政银缴合,对经信委推荐的企业打包贷款;八是信用易贷卡,以企业在银行的现金流量多少,固定信用贷款额度,不需抵押;九是涉农惠贷,对种养殖户山林贷款进行突破;十是对园区内没有产权证的企业可进行按揭贷款。

  市个私协会、市银行业协会和各商业银行还就三方合作达成了初步意见:由市个私协会分期将会员企业融资动态需求提供给各商业银行;银行推出适应企业需求的新产品让个私企业选择,各家银行产品宣传资料汇编后通过个私协会发放到会员企业,拟在4月下旬举行私营企业与商业银行大型融资洽谈会;加大对市个私协会表彰的文明诚信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资金扶持力度;开办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网站,引导企业上网获取融资信息。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