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天门市个私协会构建“四个平台”突出服务兴会

2014-04-09
来源:
湖北省个私协会
摘要:为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天门市个私协会紧紧围绕服务个私经济发展大局,大胆探索实践,深入开展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活动。一年来,天门市个私协会通过建立和完善“服务菜单”,着力构建资源共享平台,在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维权和经营管理、融资信贷、人才培训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协会活力。

  为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天门市个私协会紧紧围绕服务个私经济发展大局,大胆探索实践,深入开展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活动。一年来,天门市个私协会通过建立和完善“服务菜单”,着力构建资源共享平台,在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维权和经营管理、融资信贷、人才培训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增强了协会活力。

  一、积极参与建立招工就业平台。大力实施就业帮扶工程,积极为求职者和个体私营企业牵线搭桥。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了春、秋两季人才用工招聘会,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及技校毕业生等求职人员提供平台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让更多的城乡劳动者在家门口找到满意的工作,有效缓解了会员企业“用工难”问题。

  二、组织银企对接搭建融资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银行的信贷政策,并深入企业调研,掌握需要贷款的企业底数;强化与天门市工商银行的合作互动,巩固和完善融资平台,适时组织会员与工商银行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为个私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2013年,仅工商银行就为120多户个私企业会员提供了1.5亿的贷款额度。今年,市个私协会还将与市邮政储蓄银行签署个私企业融资合作协议,拓宽个私企业融资渠道。

  三、强化部门联动搭建信息化平台。与新闻媒体联动,加强会员企业宣传,扩大影响,目前已在《天门日报》上开辟专栏,宣传优秀会员企业及企业的优质产品,满足会员在企业宣传、产品推介、市场营销方面的需求;联合天门电信,在会员和商户中推广应用“智慧企业”信息化平台,为企业提供社交化、移动化的综合办公信息化服务,帮助会员解决沟通、协作、管理问题。

  四、上传下达建立政策共享平台。一是加强调研,撰写了《天门市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并上报市政府,《报告》介绍了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全市个私经济发展的主要特点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快个私经济发展的对策与建议,供市政府决策参考。二是发挥协会点多面广的优势,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和创业指导,及时组织会员学习市工商局新近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服务市场主体“竞进提质”的意见》和《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指导意见》,送政策到会员企业、个体工商户手中,指导他们运用优惠政策转型发展。在市个私协会的指导下,徐爱新、陈传海等个体工商户成功转型为私营企业,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