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个私协会成立调解组织机构为会员解围

2013-11-15
来源:
河北省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为了及时解决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会员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纠纷,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河北省承德市个私协会成立了“承德市个私协会人民调解组织”专业机构

  为了及时解决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会员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产生的纠纷,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河北省承德市个私协会成立了“承德市个私协会人民调解组织”专业机构,以隆化县、平泉县个私协会为试点,培训了32名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调解员证书和胸卡,调解工作将全面展开。协会建立专业调解组织,是法律维权工作的延伸和深化,是服务会员的一项新举措。

  一是协会人员深入到基层,了解会员生产生活状况,并大力宣传协会调解组织的服务宗旨和内容,让会员有问题找组织,有困难找协会。

  二是成立了协调组织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工商局副局长石锐担任,副会长张俊瑞为副组长,工作成员为个私协会秘书长许立刚,小组下设办公室。

  三是选取隆化县、平泉县个私协会为先行试点,多次召开调度会,研究试点的具体工作方案和步骤及前期筹备工作。

  四是选取了两名具有专业法律知识和政策水平的协会主管局长和秘书长,对调解组织工作制度、工作职责、工作流程、调解协议等规章制度和相关的法律文书进行了起草和完善。

  五是多次与司法部门沟通,参照司法部门的调解员证制作了个私协会人民调解员证书和胸卡,并进行了逐一编号。

  六是吸收了各县区局、基层分会公道正派、具有一定责任心和专业水平的人员为调解员,并聘请了承德党校、电大、师院等资深的教授,于10月21日至24日对32名调解员进行了授课,讲授了民法、物权法、调解法、经济法、合同法等相关课程。培训考试合格后按编号颁发了调解员证书和胸卡,调解员具备了上岗资格,协会系统将全面推广协调组织工作。(李宏)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